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診所涉虛報健保費遭破獲 警估上千人受害


發佈時間:2020/05/15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17:1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刑事局今天表示,在新北市開業44歲林姓醫生涉虛報健保費,詢問被害人後掌握犯案事證,清查發現從去年4月至今年1月間,有上千人被害,得手約新台幣500萬元,訊後送辦。

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開記者會,偵四大隊副大隊長王志成說,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去年底接獲病患檢舉,指稱新北市永和區某診所涉嫌不實登載病患就診資料,涉虛報健保費,經查擔任醫生的林姓男子等人涉嫌。

 

刑事局表示,林姓男子從去年4月至今年1月間,涉嫌虛報健保費,像有患者因感冒赴診所看病,事後卻被謊報需抽血等症狀,企圖浮報健保費。診所雖稱有把患者檢體送至檢驗所,但經詢問檢驗所,未收取相關資料,清查發現共2000多筆,初估被害民眾有上千人。

刑事局事後約詢30名被害人,掌握林男涉案事證,昨天前往診所、住家逮人,逮捕林男等3人,起出醫療檢驗等資料。林男遭逮後否認涉案,供稱都有替患者檢查。警訊後依詐欺、偽造文書罪嫌把林男等人移送檢方偵辦,將持續擴大清查。

刑事局表示,會持續積極查緝類似詐領健保費用案,提醒民眾就醫時,應注意自身病歷是否遭不實登載,以免權益受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診所#健保費#浮報#詐領#詐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1459

0.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