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考報到! 考生防疫戴口罩、開冷氣門窗通風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華紹平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5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5 13:38

周末國中會考即將登場,卻碰上颱風黃蜂來攪局,目前黃蜂正在菲律賓,但受到陸地破壞強度持續減弱,周末開始,花東以及恆春半島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會出現雨勢,但西半部因為沉降作用可能會出現37度高溫,也要留意午後雨,會考考場因應防疫要求考生全程戴口罩,開冷氣則必須門窗都打開保持通風。

圖/TVBS

 
9年級學生努力複習做最後衝刺,備戰即將來臨的會考,為了防疫又有舒適環境,考生全程必須戴口罩,開冷氣有條件。

中正國中校長曾騰瀧:「每間教室因為開放冷氣,所以前後門它們考場學校都會打開,還有窗戶都會留有一個拳頭這樣的一個空隙,這樣的話可能保持空氣比較流通。」

圖/TVBS

保持通風就怕跳電,考場的師長休息室禁開冷氣,另外,屏商校區則是將考場搬到風雨球場,還必須配戴口罩,不過這麼熱,考生撐得住嗎?
 

考生:「很熱。」

考生:「就只能自己調適吧。」

屏商教師:「流體力學跟風的一個概念,跟陽光的一個概念,所以現在都沒有曬到任何的陽光。」

會考當天可能受到中颱黃蜂外圍環流影響,天氣有變化,目前黃蜂登陸菲律賓,威力受到陸地破壞逐漸減弱,持續北轉,週六會最靠近台灣,可能減弱為輕颱,或是熱帶性低氣壓。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到底會不會發海警,還是要以它接近台灣時候的強度而定,目前還是沒有排除發警報的可能,16日跟17日兩天,受到它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主要影響的區域是花東地區以及恆春半島。」

週末兩天,花東恆春半島會出現較大雨勢,但西半部因為沉降作用會大不同,中南部高溫可能突破37度之外,午後也會有雨。另外下周一18日黃蜂颱風逐漸遠離,西南風和梅雨鋒面接力夾帶大量水氣,19日開始各地有短時間強降雨發生,接下來幾天天氣變化快速劇烈,考生迎戰也得留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會考#防疫#口罩#黃蜂#高溫#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734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