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哪種白噪音最能助眠?  網推「大自然聲」每聽必好睡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4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9:19
白噪音對部分睡眠障礙者有助眠效果。(圖/TVBS)
白噪音對部分睡眠障礙者有助眠效果。(圖/TVBS)

生活壓力大,不少人出現睡眠障礙,嚴重者需要靠藥物助眠,輕者則透過改變生活習慣改善睡眠品質,也有醫師建議患者利用「白噪音」幫助入睡。有網友在發文問「聽哪種白噪音最好睡」,最多人推薦的是「大自然」的聲音。

貼文者在PTT貼文表示最近發現有很多種「白噪音」,如下雨聲、水流聲、狗叫聲、土撥鼠叫聲及蚊子叫聲,詢問哪一種是眾人最常用來助眠聲音,貼文者也表示相當討厭蚊子飛鳴聲,有人認為是除濕機運作聲、電風扇、冷氣壓縮機,更有人認為飛機飛行聲、燒木材聲、海浪聲及野外蟲鳴以上四種聲音相當助眠,回文統計最多人回答「雨聲」。

 

(圖/TVBS)

網友回文表示「我愛雨聲」、「下雨聲超好睡」、「雨滴滴在屋頂的聲音」、「下雨聲,降溫好睡」,但也有人回文「真的有狗叫聲白噪音嗎 那是純噪音吧」、「海哭的聲音」、「我還有個指針式的鬧鐘,秒針走的時候會發出答、答...」、「老公的打呼聲」。

白噪音(White Noise)意指在可測得的頻率範圍內,頻率保持一致的聲音,像是重複撥放海浪聲、雨聲等等,這種一致性可創造一種蓋住其他突然產生的聲音的效果。根據關懷科學期刊(Journal of Caring Sciences)研究發現,在冠心病(Coronary heart disease)患者的房間內撥放白噪音,患者睡眠品質比房間內沒播放白噪音的更好,睡得也較久。因此,普遍認為白噪音能夠掩蓋環境聲音,幫助患者入睡,即使在嘈雜的醫院環境中,也能保持睡眠狀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白噪音#下雨#聲音#冷氣#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680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