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歲女每日陪父母擺攤窩攤下讀書 網封:亞洲版哈利波特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4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8:20
大陸1名7歲女童,疫情期間陪父母親去市場擺攤,自己則乖乖地在攤位底下念書。(圖/翻攝自新浪網)
大陸1名7歲女童,疫情期間陪父母親去市場擺攤,自己則乖乖地在攤位底下念書。(圖/翻攝自新浪網)

全球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許多學校被迫改採遠距教學。最近湖北有1名7歲女童柯恩雅,在網路上人氣爆紅,引發各界熱烈討論。前陣子懂事的她都跟著父母親去擺攤,而她在滷味攤底下讀書的照片,被網友熱烈轉發,甚至還有國外媒體報導,更稱她為「亞洲版的哈利波特。」

為了讓女兒可以好好學習,母親還幫她添購了大螢幕的筆記型電腦。(圖/翻攝自新浪網)

 
根據新浪網等媒體報導,柯恩雅的父母親原本是在市場擺攤賣滷味,但受到疫情影響,只好在家遠距上學,而父母親因為要做生意而無法陪伴,其他的親友也都在外地無法照料,頓時讓柯恩雅的父母傷透腦筋。

由於攤位底下空間十分隱密,客人幾乎都沒發現小女童。(圖/翻攝自新浪網)

然而柯恩雅十分懂事,她每天跟著父母親去擺攤,自己則在滷味攤下念書,乖乖地不吵不鬧。母親為讓女兒能夠順利線上學習,陸續更新網路流量並換上大螢幕的筆記型電腦,還多增添2盞檯燈,並把攤位下的空間騰出來,柯恩雅就在裡面念書。由於她身材嬌小,幾乎沒啥客人發現她窩在那邊。

小女童被網友封為是亞洲版的哈利波特。(圖/翻攝自新浪網)

 
柯恩雅的故事曝光後,吸引許多媒體爭相報導,甚至網友們熱烈討論,直言被這一幕感動,認為是「2020最治癒的瞬間之一」,還提到「案板上是生活,案板下是希望。」另外也有網友直言,知名小說主角哈利波特也是窩在櫥櫃裡生活,因此封柯恩雅是「亞洲版哈利波特」;更多網友更盛讚她是懂事、很乖的孩子,未來要好好加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滷味攤#柯恩雅#亞洲版#哈利波特#筆記型電腦#治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8

0.1763

0.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