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船艇進口高雄港放慢 避免小虎鯨撞擊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4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9:11

這一兩年高雄港多次傳出鯨豚迷航,這個月初成群小虎鯨,闖進高雄港碼頭,六隻現在還迷戀高雄港,遲遲不肯離開,救援團體用六艘船並排方式,試圖給壓力驅趕,但小虎鯨就又竄到水底,現在打算裝設驅趕器或在食物裡加麻醉藥劑,再進行打撈,現在擔心的是遭船艇撞擊,相關單位提醒,船艇進出要放慢速度。

圖/TVBS

 
海洋保育署人員:「這裡應該不是很淺,浪應該是還好啦,沒浪。」

六隻小虎鯨,迷迷糊糊的,成群結隊闖進高雄港,5月初就在100號碼頭,還時不時浮出水面,而過了10天,調皮的小虎鯨們,似乎很眷戀高雄港,捨不得離開,但看在救援團隊眼裡,可是心急如焚。

圖/TVBS

救援團體在碼頭,發現一隻小虎鯨卡在涵洞,拉出來已經明顯死亡,腐爛見骨,研判是另一群小虎鯨,可能在4月底就擱淺,而目前迷航的這六隻,恐怕面臨被船艇撞擊的危險,100號碼頭四周圍垂直堤面,水深17米,圍捕驅趕擔心弄巧成拙,暫時只能提醒船艇,進出速度放慢,跟小虎鯨保持距離,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署長黃向文:「共找了六艘船希望用並排的方式,希望造成一個壓力讓牠們可以出去,嘗試了好幾次其實失敗,因為港口其實寬蠻寬的,那個地方寬可能長達280公尺,船靠近的時候其實小虎鯨很容易竄到水下去,完全對牠沒有任何影響。」

圖/TVBS

海保署救援團隊研議,裝設驅趕器,降低迷航機會,另外會嘗試在食物內,塞麻醉藥劑,將小虎鯨撈上岸收容,避免又擱淺死亡,至於4月底這隻擱淺的小虎鯨,原本肝臟肺臟都感染,團隊24小時照護,治療三星期,已恢復食慾,等狀況痊癒就會進行野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鯨豚#虎鯨#擱淺#碼頭#野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735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