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稻江管理學院將停辦 校方歸咎教育部限制獨招


發佈時間:2020/05/14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5:05
圖/TVBS
圖/TVBS

嘉縣稻江管理學院預定7月31日停辦,代理校長洪大安說,稻江被教育部列管無法單獨招生,學生數大減是停辦主因。但教職員工不減薪、不欠薪,加發優離金,也會協助在校生轉校。

洪大安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原本稻江可以單獨招生,入學率也有在8成以上,但108學年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的學校後,不得再申請單獨招生,註冊率即降到3成7,對學校經營造成嚴重傷害。

 

洪大安表示,稻江是向台糖承租土地設校,今年8月13日租約就會到期,若續約還要一次繳給台糖20年,約6000萬元的權利金,這也是董事會決議停辦的因素。

洪大安表示,大環境不佳,政府應給予私校更多的鼓勵與支持,而非處處限制,希望教育部應讓私校有更多辦學的彈性、空間與誘因。

洪大安強調,稻江不減薪、不欠薪,該提撥的公保、退撫金都沒有積欠,並額外加發教職員的離職慰問金。扣除今年度畢業生,還有1100多名在學生,校方已接觸近10所學校,並依學生意願安排轉學。
 

他表示,校方去年向教育部提報縮小規模規劃,但教育部至今未核准,因此學校就照既定計畫在7月31日停辦,希望未來幾年內可以轉型成功。

另外,由於稻江只是停辦等待轉型,「財團法人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仍未解散,因此由校方承辦的嘉義縣政府大埔美非營利幼兒園仍繼續經營,也不會解聘幼兒園老師。

一名就讀稻江幼保系的學生表示,對於學校停辦已有心理準備,但沒想到會這麼突然,希望學校能幫助她順利轉到其他學校的幼保系。

稻江陳姓職員說,稻江至少沒有像其他收掉的學校,積欠薪資,還多給離職金,大家沒有怨言,已聽說部分老師接到其他學校的教職邀約;但自己在學校處理行政業務,而且已步入中年,較難找工作,可能要領一陣子的失業救濟金。

教育部昨天表示,等稻江完成校務會議、董事會程序、函報停辦計畫後,教育部將嚴謹審查計畫內容、校內溝通過程及師生安置等配套措施,以確保教職員工學生權益。不過,針對校方說法,教育部目前暫無新的回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稻江#招生#列管#註冊率#權利金#私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83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