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陪午餐後再放學 國小師:身心俱疲、壓力大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4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4:30

有不少縣市的國小學童就算只上半天課,都是老師陪著吃完營養午餐後再放學,但台中市傳出有國小老師反對陪低年級學生吃午餐,理由是用餐時間短,低年級孩子正在換牙、吃飯速度慢等等。教育產業工會發行的刊物甚至列出老師陪學生用餐後再放學讓老師壓力大,無法好好吃飯,身心俱疲!家長會則表明,一旦取消這項政策,只留下弱勢家庭的孩子在學校用餐,就怕他們被貼上標籤。

圖/TVBS

 
一大早,孩子們陸續上學,但台中市這間賴厝國小,上百位家長投訴,學校老師「反對陪低年級學生吃午餐」,事件起因於教育局這紙公文。

上頭寫著,關於在學校用完餐再放學這個政策,108學年度起,學校可以自行決定是否繼續推動,但前提是要跟家長充分溝通,台中市教師會和教育產業工會發行的刊物還直接點出,學生用餐後再放學,是完全忽略受雇者,也就是老師被剝奪休息時間,增加了工作內容。

家長代表:「老師(陪學生)吃個飯會身心俱疲?」

 
圖/TVBS

還逐一條列,民國103年開始政策實施後,對老師們的身心健康影響,不少老師寫無法好好吃飯,胃潰瘍,工作壓力增加,也增加了工作倦怠,甚至有人說,白頭髮多了很多,日漸消瘦,一邊吃飯一邊管教學生,食不知味,午休時間被迫縮短,下午精神變很差。

賴厝國小家長會長林文傑:「(協調會時)其實老師一直都在講述,小朋友發育期間,牙齒不夠堅硬,沒有辦法咬硬的食物,吃飯時間太慢,太慢的話導致浪費很多食物,一直都在講這些,這對我們家長是不能理解的。」

就怕影響低年級孩子們用餐權益,家長會趕緊發調查連署信,卻遭攔阻。

家長代表:「下課時間去發這封信,但是我隨後離開的時候,老師就又把所有的信給回收過去了。」

圖/TVBS

會長找校方協調,只獲得會開會表決的答案。

賴厝國小家長會長林文傑:「教師代表他們總共占了了14員,家長只占了5票,比例上面懸殊太大。」

 
賴厝國小校長過修齊:「(協調方案)變成全校中午吃飯時間從40分鐘變成50分鐘,那也就比較不會去影響到低年級他們的放學時間,就再多給他們10分鐘,(老師)他們的訴求是這個。」

不過賴厝國小教師會也發出聲明稿,強調沒有發起反對陪低年級學生吃午餐活動,只是依教育局的公文,提交給各學年會議!台中市教育局說,當初因為工會不斷爭取老師權益,才會在「尊重校園民主」的情況下,開放給學校各自溝通決定,但影響所及,要是表決老師勝出,可能導致學校低年級孩子們,最快在今年九月就沒辦法在學校吃營養午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厝國小#營養午餐#陪吃#低年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903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