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鬆綁封城 商店、髮廊再現排隊人龍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3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19:32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新加坡目前確診總計2萬4千671人,死亡21人,終於在這個星期鬆綁封城,開放部分店家,當中也包含理髮廳,不過因為客人大排長龍,業者暫時不開放染髮跟燙髮服務,有一位阿伯乾脆理光頭,等了快一個月終於能剪掉煩惱絲,也讓阿伯直呼「好輕鬆」。

圖/路透社

 
好久不見的長長人龍,暌違將近一個月,出現在新加坡的理髮廳,業者說只開放剪髮和洗髮,染燙都要再等等,這位阿伯乾脆理光頭。

髮廊顧客:「太輕鬆了,還沒有剪之前,我以為說還要排到下午呢,沒想到排第三個位子。」

新加坡週二放寬禁令,開放部分商店,麥當勞也重新開張。店門口連外送員也來排隊,得來速擠得水洩不通,就是為了吃漢堡。

 
麥當勞顧客:「我朝思暮想好一陣子了,我很開心,很開心可以再吃到起司漢堡。」

麥當勞顧客:「很高興它終於開了,我終於可以吃奶油炸雞。」

年輕人搶買炸雞,新加坡長輩則是重返中藥行,購買藥材或是茶葉,60年老店也沒忘了防疫,老闆找來孫子,幫忙加裝電子驗證系統。

中藥行老闆孫子:「多數客人年紀比較大,多數客人都是阿公、阿姨、阿叔,這讓我想到使用條碼會比較快,長輩至少會帶著門診卡或身分證。」

不管要到中藥行,或是百貨商場,新加坡已經有6萬2千個商家,配合政府規定,要求民眾掃描手機或身分證,好讓官方可以追蹤全民的接觸史。

商場顧客:「只要用身分證就可以所以很簡單,我總是記得帶著身分證,我覺得有點麻煩,因為如你所見,我沒辦法伸手去拿手機,更不用說打開APP。」

新加坡週二確診突破2萬4千例,在6月1日完全解禁之前,政府善用科技防疫,希望早日守住疫情,重振經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加坡#封城#電子驗證#科技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738

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