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支持採礦遭反彈 宜蘭首例村長罷免案7/4投票


發佈時間:2020/05/12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2 16: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宜蘭員山中華村長許正東因支持當地採礦案,遭村民反彈提出罷免案。宜蘭縣選舉委員會今天表示,經審議後罷免案成立,預定7月4日投票,這是宜蘭首例村長遭提罷免投票案。

許正東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起初他也反對礦區開採案,但之後相關學者認為開發案沒有汙染後,他才決定支持合法開發;中華村是偏遠地區,需要相關產業促進地方發展;至於是否擔心罷免通過,如今把一切攤在陽光下交由村民檢驗。

 

永侒實業申請在員山鄉大安埤山開採礦區案,仍在環評審查階段,地方近來強烈反彈,部分居民認為,這件開發案不僅可能汙染環境和水源,大量砂石車恐帶來噪音、空氣汙染。

部分民眾質疑當地中華村長許正東支持開發案,之後向宜蘭縣選舉委員會提出罷免提議案。

縣選委會表示,今天召開第405次委員會議,審議通過阮姓民眾領銜提出的第21屆員山鄉中華村長許正東罷免案,宣告罷免案成立,將函請許正東在收到公文10日內提出答辯書,同時決議這項罷免案於7月4日舉行投票。
 

縣選委會補充,民國107年第21屆員山鄉中華村長選舉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623人,法定連署人人數應為63人以上。這項罷免案所送連署人人數182人,經審查符合規定人數165人,不符合規定人數17人,已達法定連署人人數,依法應由縣選委會宣告罷免案成立。

縣選委會表示,6月30日前將公告罷免投票人人數;投票當天只要同意票超過不同意票,且同意票達總選舉人數的25%,罷免案才會通過。由於許正東的任期到今年12月25日才會過半,所以如罷免案通過,需要辦理補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採礦#汙染#噪音#罷免#投票#村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1111

0.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