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狀況多!矯正暴牙逾4年 女控醫未提風險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1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20:17

想要美美的,上診所矯正暴牙,卻遇到這種事!宜蘭一名李小姐,從事餐飲服務業,來到當地一間牙醫診所,進行暴牙矯正。原本醫師說好2年療程,卻一延再延,到今年已經4年多了。可是,她的牙套不但還沒拆,口腔內還狀況連連。對此,李小姐還到其他醫院看診,發現門牙不只鬆動,還有牙根性骨吸收狀況,控訴醫師在治療過程,牙齒有狀況,也都沒告知。現在雙方19日要上公所調解。只是,李小姐一口牙,從22歲矯正到快27歲,暴牙不但沒消失,現在反而進退兩難。

圖/TVBS

 
拿出申請的病歷,一張張牙口照片攤開,上頭都模糊不清,宜蘭的李小姐,到診所矯正牙齒,卻一肚子氣。

投訴人李小姐:「完全看不出任何矯正或,健保補牙的東西,因為他時間寫錯,也是隨便改改。」

身為餐飲服務業每天面對客人,李小姐想將暴牙,矯正成一口整齊好牙,配合醫囑不吃硬物補充鈣質,可是都過了4年多,牙套不但沒拆,口腔還長膿鐵線脫落,講話講到一半,上牙齦還會流血,質疑矯正不佳。

 
圖/TVBS

當事人李小姐vs.醫師:「你當初預估兩年,那個沒辦法,沒辦法預期的,有些看起來很簡單,但是突然就很困難。」

李小姐花了7萬多矯正暴牙,從105年1月到今年4月,固定回診4年多,後來到其他診所,醫師說她的4顆健康門牙鬆動,還有牙根性骨吸收等狀況,難道這是整牙的副作用嗎。

李小姐覺得怪,還找醫生理論,卻是這樣的回應。

醫師vs.當事人李小姐:「你不用講成這樣,我看多了,有人被我告到輸掉,妳的問題我都知道,我一定幫忙到底。」

李小姐控訴醫師在療程過程,牙齒有狀況也都沒告知。

圖/TVBS

李小姐花了大把時間金錢,看不到成果,不只找上衛生局,19日要到公所調解。

 
宜蘭縣衛生局醫政科科長朱麗香:「醫政科會協調診所或公會,進行病情說明,給雙方一個溝通平台。」

明明只是想要矯正牙齒,讓外型看起來更漂亮,但現在李小姐一照鏡子,看到嘴巴流血破皮,心裡就好難過,現在只希望調解,能有個妥善的解決方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矯正#牙齒#治療#鬆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05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