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人無訊號可用!里長不知誰抗議 網友翻出舊文狠打臉


發佈時間:2020/05/10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0 16:54
網友挖出舊文,彰化和美鎮柑井里以前就曾因居民抗議拆掉基地台。 (圖/TVBS 資料畫面)
網友挖出舊文,彰化和美鎮柑井里以前就曾因居民抗議拆掉基地台。 (圖/TVBS 資料畫面)

彰化和美鎮柑井里的民眾日前抗議基地台有礙健康,要求拆除,電信公司找不到新地點架設,決定先斷訊,結果居民無網可用,手機也沒有訊號。里長陳明桓無奈表示,他不知道柑井里有設基地台,也不清楚抗議的里民是誰,不過有網友挖出里長2018年的貼文,當時曾提到成功拆除里內的一處基地台,讓民眾「免於輻射的恐懼」。

根據中央社報導,柑井里里長陳明桓表示,每天都要處理里民的大小事,但這次基地台引發網友爭議批評,讓他有點吃不消,事實上,他先前也不知道柑井里有基地台,是基地台所屬的電信業者找他和鎮長協調後,他才知道有人抗議基地台,不過他也不知道抗議的里民是誰,也不知道為什麼里民抗議設基地台,電信業者會直接斷訊。

 

圖/翻攝自陳明桓臉書

然而有網友翻出陳明桓2018年的貼文,其中提到柑井里東光路220巷旁有設基地台,在多次的協調溝通後順利拆除,讓里民免於輻射的恐懼。這次被抗議的基地台架設在一戶透天厝頂樓,距離東光路220巷只有300公尺。貼文也顯示,里長和多位里民可能曾認定基地台對人體有害,支持拆除。

這次聯合斷訊的中華、台哥大和遠傳三家電信向里長表示,若是找不到新的架設地點,以後就不設了。如今居民仍過著無網可用的生活,12日晚上將會舉辦里民大會,針對基地台問題進行投票,讓民眾多數決,一是所有基地台撤出柑井里,到時與外界通訊可能剩下家用電話和WiFi,另一個選項則是另劃地點設基地台,並且每月收取資金當作社區發展基金。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基地台#陳明桓#斷訊#健康#里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1622

0.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