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28天無本土是關鍵! 陳時中:社區就算安全

記者 周祐萱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華紹平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0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0 17:58

台灣已經連續27天都沒有本土案例,而今天(10日)更是關鍵,如果28天剛好是兩個潛伏期,可以做為指標,都沒有本土個案,那台灣社區相對安全,但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戴口罩的防疫新生活還是要維持,個人的防線不能輕易放棄。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專家裡面也跟我們表達,到現在其實本土社區裡面算是安全的。」

截至5月9日台灣已經累積到27天都沒有爆發本土案例,而10日這一天更是關鍵,因為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解釋,以兩個潛伏期來算,也就是28天為一個指標,連續都沒有本土個案,那台灣社區相對安全。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口罩、洗手、社交距離,這是我們最基本的防線,除非有相當大的科學上的進步,否則這條線不會輕易把它放棄,這是必要的行為。」
 

台灣疫情控制良好,但陳時中仍呼籲不可鬆懈,戴口罩、個人安全衛生都少不了,何時解除戴口罩恢復正常生活,沒有準確的時間表,而推行了防疫新生活,雖然八大行業中央把「恢復營業」決定權交給地方,但地方一面倒不開放,業者還是沒法營業。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央沒有辦法,一步步到每一家裡面去看,所以我們大的原則訂出來,能夠例行這樣的新生活運動,有疑慮提出來,我們大家可以來討論。」

還要再討論,中央地方互推,也須視業者管理能力和地方管理量能而定,逐步條件開放,誰也不敢輕易決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時中#潛伏期#社區#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54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