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紓困「繳稅者沒份」!上班族氣炸批不公:憑啥幫他人買單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8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09:33
中央日前宣布擴大紓困對象,遭罵「不公平」。(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日前宣布擴大紓困對象,遭罵「不公平」。(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COVID-19)持續延燒,全球經濟大受衝擊,日前行政院擴大紓困方案,針對有工作但未加保的民眾發放1萬元補助,但因流程複雜引發民怨;有上班族抱怨,台灣很多沒繳稅的人,生活比誰都還要優渥,依法繳稅反而「領不到補助」,不如「通通有獎」。事實上,的確不少國家紓困金的發放資格採一視同仁,只要是國人就無差別發現金,和台灣的做法大不相同。

行政院長蘇貞昌4日倉促宣布擴大急難紓困方案,針對本身「有工作,無加保者」及農漁民等2大族群發放1萬元紓困金,不過因程序複雜、罵聲不斷,蘇貞昌昨(7日)急道歉滅火,承認思慮不周造成基層公務員及民眾困擾。

 

統整鄰近國家紓困政策,不少國家是「無差別」發放現金,包含新加坡、日本、香港、澳門、南韓、中國大陸以及美國!其中美國的紓困金發得最不手軟,個人年收入7.5萬美元(約215萬元新台幣)以下納稅人,可領1200美元(約新台幣3.6萬元)紓困現金;夫妻合併報稅、家庭年收入15萬美元(約新台幣450萬)以下的民眾,則可領2400美元(約7.2萬元新台幣);若撫養17歲以下子女,每1人可多領500美元(約新台幣1.5萬元)。
 
林智群律師今(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上班族要繳稅(一沒錢都跑不掉)無紓困,出錢有你的份,發大財跟你沒關係」,認為美其名是社會棟樑,其實是社會夾層,道出不少上班族心聲;網友認為「繳稅反而領不到補助」不公平,紛紛淚灑辦公桌,「沒繳稅說需要補助,上班族如我,要去哪裡哭?」更表示社會底層平時就有救濟,疫情影響的不只是特定行業,平時規矩度日、努力存錢以防萬一,憑什麼要為他人買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紓困#蘇貞昌#繳稅#上班族#發現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8

0.0815

0.2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