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紓困小黃司機6萬含教育訓練 無薪假勞工也可申請


發佈時間:2020/05/08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8 15:2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指計程車司機紓困每人可拿到新台幣6萬元補貼;政院人士表示,這其中有將近2萬元是參與人才培訓的教育訓練補貼,因為疫情衝擊放無薪假的民眾也可以申請。

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林佳龍上午表示,政府提供計程車司機許多紓困補貼,包含薪資補貼、油資、口罩、防疫用品及人才培訓等,如果所有補助都申請,也有上課,可領到6萬元補貼。

 

政院人士說明,這6萬元不是新加碼方案,是至今為止的補助加總。其中3萬元是對計程車駕駛的薪資補貼,今年4月到6月每月補貼1萬元,共3萬元。

另外的3萬元,其中1萬2000元,是每月2000元油料補助在加油卡,可領6個月,補貼計程車雖然載客數驟減但仍須在路上跑;1萬8960元是參與訓練課程補助,按每小時基本工資158元補助,最高共120小時。

政院人士指出,若勞工因為疫情減班休息(無薪假),可申請勞動部的「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參與教育訓練課程也是比照補助,最高可領1萬8960元。
 

若是失業者,可參與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由政府提供短期打工機會,也是補助一小時158元,每月最高工作80小時,可領1萬2640元;或可申領既有的失業者職業訓練生活津貼,參與訓練課程即每月補助6成投保薪資或6成基本工資,最長可領12個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紓困#計程車#司機#補貼#無薪假#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736

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