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聲請停止罷免遭駁回確定 高市府:遺憾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8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8 15:41

高雄市長韓國瑜聲請停止執行罷免投票抗告,7日遭最高行政法院駁回確定,認定韓國瑜搞錯方向,應該針對選委會4月17日公告罷免案提行政訴訟或聲請停止執行,對此,市府表示遺憾但尊重,罷韓團體則是呼籲韓國瑜面對事實。而韓國瑜在選總統時引爆爭議的雲林農舍違建,雖然去年8月出售,但卻被發現悄悄改了風水。

圖/TVBS

 
韓國瑜頒獎表揚給力媽媽,力讚模範母親的貢獻,對於聲請停止罷免抗告遭駁回確定,市府表示遺憾。

新聞局長鄭照新:「對於這樣的結果我們表示遺憾,但是也尊重。」

罷韓第二階段連署過關後,韓國瑜認為罷免連署偷跑,聲請停止執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上個月17日駁回聲請,當天選委會也正式公告罷免案成立;韓國瑜不服提抗告,最高行政法院認為應針對罷免案的公告提出行政訴訟或聲請停止執行,而不是針對選委會的程序動作提提訟,因此駁回韓國瑜的抗告,全案確定。

 
圖/TVBS

這裁定理由無疑替韓國瑜指引一盞明燈,也就是在罷免案投票前,仍然可以針對罷免案公告提行政訴訟。

新聞局長鄭照新:「市長的態度就是說現在就是要專心先準備市政、防疫跟紓困,至於政治的東西現在暫不做考慮。」

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在答辯裡面提到心經可以說是一語成讖,因為連最高行政法院都認為韓市長應該要心無罣礙,遠離顛倒夢想,方得涅槃,所以請拜託市長面對現實吧。」

除了罷免案攻防之外,韓國瑜參選總統時引爆爭議的雲林農舍違建,李佳芬雖然在去年8月將農舍出售,但卻一片冷清無人入住,庭院也沒有人整理,但卻悄悄改了風水,包含大門內移,方位改為坐北朝南,鐵捲門兩側種植綠圍籬,也引發假交易的質疑。

圖/TVBS

地政處長黃凱達:「農地違規的部分,本府也已經函請新的土地所有權人,依限能夠恢復原狀。」

建設處長李建興:「若是撤銷代表是原本的行政處分對方接受,那我們後續會依照我們違章的一個拆除順序來列管排拆。」

 
建設處強調,如果撤銷違章行政訴訟就會列管拆除,但雲林全縣列管違章建築3千8百多件,初估拆除違建農舍,恐怕還得再等15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韓國瑜#罷韓#駁回#農舍#風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635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