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紓困標準混亂 高嘉瑜:我路上拿小喇叭吹就能領6萬?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7 20: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7 20:31
(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圖/翻攝自國會頻道Youtube)

行政院長日前宣布擴大紓困方案,讓民眾挺過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手續繁雜、認定標準都引發民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7日)質詢時表示,民眾搞不清楚認定標準,質疑,「是不是我拿小喇叭去路上吹吹吹就能當街頭藝人?有照片佐證就能拿3萬到6萬?」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今(7日)邀請衛福部進行「無勞保者之紓困方案」專題報告並備詢。針對紓困方案,文化部次長彭俊亨答詢時指出,自然人皆可申請,無勞保也可,需檢附證明且提出受衝擊期間的事實,最高提供6萬補助,這是紓困1.0上限,而若無證照,敘明演出事實也可以。

 

高嘉瑜說,多種紓困方案卻有不同補助情形,文化部現在從寬認定,只要有街頭表演的證明,就可上網申請3至6萬元,但如今卻出現民眾搶賣玉蘭花,因為有賣玉蘭花的證明,就能申請拿到1萬元,此現象讓花價漲了6倍,此亂象讓民眾搞不懂紓困標準為何?

高嘉瑜質疑,「是不是我拿小喇叭去路上吹吹吹就能當街頭藝人?有照片佐證就能拿3萬到6萬?賣玉蘭花,我是不是拿照片就能拿錢?」

高嘉瑜說,此次紓困方案很難有統一認定標準,甚至讓許多民眾認為有差別待遇,質疑為何街頭藝人能領3至6萬,賣玉蘭花、舉牌工卻只能領1萬?還要審查家戶平均所得等資料,有許多的條件限制。農漁民則是不用申請,戶頭就能直接領到1萬。
 

高嘉瑜認為,各部會的作法讓民眾無所適從,沒有公平性、標準性,才會導致民怨沸騰,但不能將所有責任推給衛福部,因為沒辦法歸類、沒勞保的,全部衛福部負責,呼籲政府應該更務實,看清楚狀況,而不是一堆條件限制且無統一標準,導致大家認為差別待遇相當嚴重。

高嘉瑜質疑,若現在是賣玉蘭花且是街頭藝人該申請哪一種?如今是「斜槓世代」,什麼都有在做,在這種情況下,確實有點本末倒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嘉瑜#紓困#小喇叭#6萬#新冠肺炎#街頭藝人#紓困標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597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