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遍全美50州三明治 火烤、煙燻各擅勝場


發佈時間:2020/05/07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7 16:50
圖/翻攝自Honeysuckle Youtube
圖/翻攝自Honeysuckle Youtube

美國50州,每個州的三明治都有自己的學問!像是全球最大的龍蝦產地「緬因州」,會把新鮮龍蝦肉撕成碎屑夾進三明治裡,至於「科羅拉多」的果醬三明治,還要夾進培根肉片,製造鹹甜交織的口感,讓「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願意搭2個小時飛機來品嚐。

美國的三明治百百種,共通點只有一個,就是超級好吃。全美50州各有不同風格的三明治,第一站讓我們從緬因州開始! 

 

Food Insider記者:「龍蝦捲是公認的必吃美食,尤其緬因州是全球最大龍蝦產地。」

大龍蝦整隻下鍋,香甜多汁的蝦肉再去殼撕成碎屑,緬因州供應了全美80%以上的龍蝦,就連名揚四海的波士頓龍蝦,其實都來自產於緬因州。

Food Insider記者:「軟殼蟹漢堡擁有一整隻螃蟹,連殼都不剝。」
 

龍蝦吃不夠,馬里蘭州的螃蟹連殼都不剝,浸泡醬料軟化蟹殼,下鍋油炸,直到酥脆可以直接入口。炸好的螃蟹整隻夾進漢堡,口感依舊Q彈鮮嫩,塞滿炸蝦丸的路易斯安那三明治,更是不能錯過。

Food Insider記者:「通常會加入烤牛肉或炸海鮮,例如鮮蝦小龍蝦或是生蠔,再夾進紐奧良法式麵包。」

加什麼都對味的起司,當然也被美國人放進三明治裡頭。喬治亞州的起司三明治非常純粹,滿滿的起司條加入一點點美乃滋,輕輕攪拌,在家就能自己動手做,內華達州則是把法國蛋吐司,簡單夾入起司與火腿,一樣很居家。

Food Insider記者:「露西爆漿漢堡,是帶有起司驚喜的漢堡,不是把起司放在絞肉之上,而是放進肉片中間。」

接下來飛到夏威夷,看看埋在土堆的醃豬肉,深層的煙燻香氣繚繞口中,手撕豬肉片放上漢堡麵包,就成了傳統的夏威夷豬肉三明治,至於德州,三明治裡夾的是厚切牛排。

Food Insider記者:「說到德州就想到牛腩,牛腩三明治更是德州必吃,煙燻好幾個鐘頭的牛腩,才能獲得多汁柔軟的質地。」

最後來吃點爽口的甜食吧!愛達荷州盛產的「蔓越橘」看起來像藍莓,但口感更酸了一點。蔓越橘果醬加上花生醬,健康低負擔的三明治就完成了,挖空白麵包,科羅拉多不只吃果醬,還要加上培根。這樣鹹甜鹹甜的特殊口感,連貓王也遠道而來。
 

Food Insider記者:「聽說這是貓王的最愛,還有謠言說貓王本尊飛了兩小時到丹佛,就為了滿足自己對這份三明治的熱愛。」

從火烤到煙燻,從鹹味到甜味,簡單的三明治卻能在美國50州創造不簡單的風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三明治#美食#貓王#龍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668

0.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