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元紓困申請第2天 北市區公所人潮消化順暢


發佈時間:2020/05/07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7 11: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擴大紓困方案,無保工作者加碼紓困1萬元受理申請第二天,北市民政局指出,各區所雖有人潮,但減少許多。有民眾表示經一天實戰,服務人員助分流與講解等人潮消化順暢。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行政院日前宣布擴大紓困方案,針對舉廣告牌、賣玉蘭花、流動攤販、個人接案的無保工作者,將放寬急難救助標準並排富,凡是收入介於基本生活費1.5倍到2倍者,將發放新台幣1萬元補助。

 

中山區公所社會課長華戎戡指出,今天區所上班前就有大約有7、8名民眾來排隊,因區所將人潮分流為諮詢、送件、初審三個區塊,受理速度比昨天順暢很多。

攤販王先生表示,疫情讓大家少出門,生意大受影響,這幾天乾脆就不擺攤,除了休息一下,也剛好趁此時來詢問補助,認為1萬元雖不多但不無小補,且家裡人口單純,一下就申請完成。

有民眾表示,看了昨天的新聞原以為現場會很混亂,「還在想要不要來,有點怕」,沒想到情況很順暢,服務人員講解也很仔細,安心許多。
 

華戎戡指出,中山區公所大樓剛好有戶政事務所跟稅捐處,很多民眾詢問完後就直接上樓去調資料,加上昨天實戰過一天跟人潮分流措施,從8時30分至現在受理約130件,已準備送79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紓困#無保#人潮#急難救助#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606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