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萬元紓困程序好複雜?1張圖教你「申請帶什麼」


發佈時間:2020/05/07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7 11:30
紓困申請必帶身分證 (圖/翻攝自行政院紓困方案記者會)
紓困申請必帶身分證 (圖/翻攝自行政院紓困方案記者會)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日前宣布擴大紓困範圍,1萬元的紓困申請也能補助無勞保的弱勢勞工,不過申請資料複雜,民眾搞得「霧煞煞」。政府6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簡化流程,民眾只要帶身分證、工作證明或簽切結書就能申請。

衛福部社會救助及設公司司長楊錦青說明,目前簡化1萬元紓困補助申請程序,民眾必帶物品除了身分證,還有受疫情影響的工作證明,不過若是沒有證明,也可以到鄉鎮公所簽切結書代替,而原訂要自己提出的全戶人口存摺、無社會保險身分及未領取其他政府紓困證明,如今都可以免附,政府會直接幫忙查。

 

工作證明可用切結書替代,政府也提供自述範例 (圖/翻攝自行政院紓困方案記者會)

非典型工作者提出工作證明不容易,例如接案工作者或賣玉蘭花的小販都很難取得證明,申請紓困時可以到公所簽署切結書代替,自述受疫情影響的工作狀況,原則上會相信當事人的敘述。

至於可免附的全戶人口存摺、無社會保險身分及未領取其他政府紓困證明,政府都可以幫忙查詢,不過民眾若是自己附齊可縮短申請時間,全戶人口存摺及未有其他社會保險身分2項,可以透過衛福部網站「弱勢e關懷」查詢。政府機構若要一一查資料可能要花2、3天,案件很多時也會拉長審查時間,民眾文件自備越齊全,就能越快拿到申請補助。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紓困#衛福部#申請#身分證#工作證明#1萬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713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