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確診者康復「內心話」 返醫院擁抱醫護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6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23:02

疫期期間我們曾為報導一位西班牙留學生返台後確診,如今她康復了,也過14天管理期,這回我們跟著她回三總第一次回診,看到當時的醫護只有滿滿感謝,回診提到自己偶爾會咳嗽,2位醫師安慰她,要她別擔心,畢竟當時肺部有損傷需要恢復,其實這些確診者幫台灣研究疫情很大忙,沒有他們血清,疫苗研發很有難度,康復後追蹤,有哪些後遺症,也只能靠他們親身經歷分享。

圖/TVBS

 
確診康復者RITA:「我今天是第一次回診,我已經出院滿第14天了。」

14天了,其實對多數確診康復者來說,沒比較放鬆,過去誰都沒想過,自己會是確診患者。

一個多月前RITA咳嗽還咳的很兇,當時媽媽心疼到,問好捐肺事宜,想保女兒健康,康復的她回診提到,2至3天偶爾會乾咳一次,難免想到當時的痛苦。

 
圖/TVBS

RITAvs.醫師:「覺得跑5分鐘,肺好像在燒得感覺,我覺得多多少少肺功能,可能都還是有受到影響。」

大家最怕這些情形,到底新冠肺炎康復後,什麼是後遺症什麼症狀維持多久,都靠這些患者分享紀錄。

三總感染科主治醫師楊雅頌:「可能都還會有一點點小咳嗽,因為之前有肺炎關係,那肺炎康復之後,肺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修復。」

台灣的確診患者中,很多人治療期間盡心盡力,像RITA至少提供將近40管血清,讓實驗室研究協助發展疫苗,診治期間採檢9次才得到3採陰康復答案,短期內1個月至少回診一次,暫時沒計畫回西班牙。

確診康復者RITA:「我是不怕抽血的,但是就這輩子也沒抽過那麼多管,就是管子上面,就貼著我們是非常危險的。」

如今不再有「危險標籤」,第一線醫護也盼大眾包容體諒。

感染科主治醫師楊雅頌:「之前也有那種出院之後,由陰轉陽的病人,但其實像這樣的病人,身上的病毒量,都低到幾乎不會再傳染了,RITA算是印象會滿身刻的,因為我第一次遇到病人會在病房做瑜珈。」
 

圖/TVBS

三總的主治醫師、護理長、護理師都很心疼患者,康復了還做卡片,大家一起簽名紀念,回診還布置迎接。

記者vs.三總護理師徐婕:「這些是特別在這次準備的嗎,氣球?氣球,對,我們護理站,精心準備的,for RITA嗎?YES,哦。」

這些人都守第一線,護理長自己也有小朋友,很懂孩子在外心疼的感覺,如今患者康復了,終於能給他們一個擁抱。

RITA Youtube畫面翻攝"RiRi Chao 悄悄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確診#康復#傳染#病毒#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964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