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籍男遭列紅色通報 台義警方首度合作遣返


發佈時間:2020/05/06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17:47
圖/刑事局提供
圖/刑事局提供

遭國際刑警組織列為紅色通報對象的35歲西班牙籍男子,10年前在義大利涉性侵等罪遭判刑而逃亡,6年前來台藏匿,刑事局獲報並和義大利警方首度合作,將他查獲並執行遣返。

刑事局今天舉行「遣返國際刑警組織紅色通報犯嫌案」記者會,國際刑警科第二隊隊長蘇立琮表示,民國107年底接獲義大利駐泰國警察聯絡官通報,指國際刑警組織紅色通報對象的35歲西班牙籍男子藏匿在台,請求台灣警方協助追緝。

 

刑事局隨即和移民署桃園專勤隊共組專案小組,並邀義大利警察聯絡官來台研商,共同偵辦。

根據調查了解,這名西班牙籍男子胡安(Juan Texta)多年前在義大利設立公司,卻因涉嫌性侵公司員工和綁架等案,於99年被判處有期徒刑6年2個月,因此展開遭通緝的海外逃亡生活,並於102年3月持觀光簽證首度來台,隨後又於103年4月以就學簽證二度來台並藏匿於桃園市。

由於胡安(Juan Texta)逃亡期間經常轉機、行蹤難追,義大利警方透過其擔任醫生的父親匯款金流和多次來台紀錄,才確認他藏匿台灣。
 

胡安(Juan Texta)在台期間,於桃園市承租套房居住,前期在當地夜店擔任DJ,但他103年因電動腳踏車充電引發自燃火警波及鄰居,依失火罪和過失傷害等罪遭判刑2個月和限制出境,他隨後提抗告,官司直到今年初才判決確定。

刑事局經長期追蹤、跟監,於2月11日在胡安(Juan Texta)的桃園市住處將他緝捕到案,待其上述官司結束後,於4月24日執行遣返出境。

但因適逢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無直達義大利航班,刑事局經多次和義、法國警方溝通協調後,於台灣時間4月25日下午在法國戴高樂機場,由歐盟刑警組織將胡安(Juan Texta)繩之以法,並引渡回義大利接受法律制裁。

刑事局表示,此案為台、義警方首次合作的成功案例,並秉持「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的國際互助精神,持續致力共同打擊犯罪與推動國際合作。(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性侵防範要點:
◎察覺對方有性侵意圖時,應冷靜設法離開現場,並立即求救;若遭限制行動,勿過
度刺激對方,千萬不要抵死反抗。
◎相信直覺!拒絕不舒服或不喜歡的肢體接觸。
◎睡覺或盥洗時,門窗要上鎖。
◎避免與有酒醉、吸毒、有暴力傾向或性犯罪前科的人獨處。
◎當對方出現你認為不妥的言行時,應立刻離開或制止。
◎如遭性侵,應立即報警與求助信任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色通報#遣返#逃亡#判刑#義大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730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