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怨沸騰政策急轉彎 張麗善:1萬元紓困即日起申請


發佈時間:2020/05/06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17:0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雲縣今天原本延後無保工作者加碼紓困1萬元至11日接受申請,但因民眾反映為何僅雲林縣不能今天申請,縣長張麗善下午即要求公所馬上開放,並表示是擔心弱勢無法及時獲得紓困。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行政院針對無保工作者給予1萬元紓困補助金,但由於認定複雜,雲林縣政府為凸顯中央法令及公文標準認定困難、程序繁瑣不易辦理,今天上午表示,明天將邀請各公所開會討論細節,下週一(11日)才接受民眾申請。

 

不過,由於有民眾反映,為何只有雲林縣不能今天申辦,縣府下午政策急轉彎,召開記者會指出,已緊急要求公所,與其他縣市同步,立即受理擴大紓困補助金申辦。

張麗善表示,這是中央發放的即時紓困金,因為擔心下星期一才接受申請有點晚,希望讓弱勢民眾能及時獲得紓困補助,並要求承辦人員秉持「備齊證件無則切結、從寬從速、速審速發」三大原則,緊急要求縣內各鄉鎮市公所立即受理申辦。

張麗善強調,中央既然決定要急難紓困,站在照顧弱勢鄉親的立場,她主張從寬認定,若難以認定,就由民眾寫切結自負法律責任,公務人員就受理,讓弱勢民眾能及時獲得紓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麗善#民怨#無保#紓困#補助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76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