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漿如豬油?壯男狂飲奶茶半年 喝進加護病房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5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5 17:2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珍珠奶茶」魅力席捲全球,在中國大陸冷飲店也具有高人氣,但過量將造成身體負擔!浙江一名29歲男子將奶茶、碳酸飲料當水喝長達半年,尤其在運動後直接「暢飲」,某日腹痛求醫竟一路送進加護病房,抽血發現男子的血漿呈現如「豬油」一般的乳白色,三酸甘油酯更是一般人的20倍以上。

根據浙江新聞報導,陳姓男子相當熱愛運動,曾是一名運動健將,每當運動完都選擇以碳酸飲料或冰奶茶取代開水,不過半年前運動量劇減,但仍然貪喝不斷,愈喝愈好喝,短短半年暴增54公斤。某日突然腸胃不舒服求醫,原以為僅是腸胃炎,接連出現呼吸困難,直接被轉往加護病房急救。

 

示意圖/TVBS


陳男的主治醫師姚麗娜表示,檢測結果發現他的三酸甘油酯是一般人的20多倍,總膽固醇也是正常人的4倍,並透露陳男的血漿呈現乳白色「像豬油一樣」,也被診斷出急性胰腺炎及糖尿病,所幸經治療後病情趨於穩定。

醫師提醒,奶茶高糖、高熱量對健康無益,市面上奶茶大多添加奶精,多由椰子油製成,飲用過量容易導致體重增加,且椰子油中含大量飽和脂肪酸,加速體內膽固醇累積,血脂肪也急速上升,形成血管硬化。醫師也解釋,胰腺有很豐富的血管,如果被油脂堵住,會引起胰腺水腫,本應排到十二指腸、用於消化食物的胰液回流,進而引發胰腺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奶茶#三酸甘油脂#膽固醇#碳酸#飲料#加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91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