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中參選是幻滅的開始?前立委:小心「這種人」


發佈時間:2020/05/04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4 23:33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目前的民意支持度居高不下,接下來520內閣改組,外界料想陣前換將機率不高,但未來等疫情結束,高人氣的陳時中會不會投入選舉,或在行政體系中更上層樓,都格外讓人好奇。不過前立委提醒,陳時中向來熱衷於公共事務,短期或許還能享有防疫光環,一旦他起心動念、想轉換跑道,最該小心的將是來自黨內派系的反撲力量。

圖/TVBS

 
用手敲一敲,嘴裡直說一定甜,慶祝台灣連續6天零確診的大西瓜,靠防疫指揮官陳時中點石成金,原本滯銷的消暑聖品,不僅價格回溫,其他包括龜苓膏、荷蘭進口煎餅、特製馬克杯,也通通沾光、成了熱銷首選,陳時中人氣正旺,讓他成了網友口中超強業配王。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日本的媒體對台灣沒有那麼地瞭解啦。」

被日本產經新聞點名,可能是下一屆台北市長人選,陳時中的回答輕描淡寫,適逢520內閣改組前夕,《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顯示,希望陳時中續任衛福部長的民眾高達71.8%,反觀支持他升任行政院長或副院長的只佔8.3%和2.4%,畢竟防疫優先,實在不宜陣前換將,或許也怕形象專業的陳時中,一旦轉換角色,難免落入政治惡鬥泥淖。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陳時中現在的資本就是他的民意高民意,可是他的挑戰也就是他現在太高民意了,高處不勝寒只要有人有心要攻擊他的話,他很快可能很快就會從神壇上走下來。」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如果疫情還沒有結束但是520到了,然後你要換另外一個指揮官可能嗎,除非說疫情已經告一段落了都恢復平靜了,那當然你要在政治上去有其他相關的考量,那只是我們也尊重執政黨啦。」

陳時中會不會橫空出世,打亂在野黨選舉布局,還有2年時間可以傷腦筋,反倒是自家立委吃了誠實豆沙包,提醒部長,接下來得面對的實際問題。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有些政策確實是易收啦難放,但是呢怎麼收大家有討論,怎麼放大家也可以討論啦,是不是把放(寬)的這個部分呢,時間點可以做一個比較審慎的拿捏,那總不能一直縮著都不放,這是大家要去面對這個問題。」

高舉防疫大旗,各部會都以陳時中馬首是瞻,看似是順境,背後隱藏的後座力卻可能反撲。

圖/TVBS

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我選立委的時候就認識陳時中,我們交情大概超過20年,也知道他是綠營的也是深綠挺民進黨到底,而且他對政治活動非常的熱衷,因為他認為說,如果今天牙醫師沒有政治力量支持的話,牙醫師不可能獲得認可,所以從醫藥分業開始,這個陳時中都是牙醫師公會的,實質跟精神的領袖。」

 
前立委陳學聖大讚陳時中,向來廣結善緣、熟悉政治運作,堪稱被醫療耽誤的政治人才,然而民意如流水,扛責的困境恐怕才正要開始。

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坦白說他即使現在選總統都會選贏,因為現在聲望他最高,但問題是政治是非常多變化的,而且有時候這個開槍的人,通常是你內部自己的人在打他,所以需要看一段時間。」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愈往上的位子愈少,也就是說民進黨黨內有很多人,在角逐相關的位置,你卡了一個位等於就要有一個人被拔掉,他面臨的不會是國民黨或是在野黨的檢驗,而是屬於來自於民進黨內部的檢驗,因為他第一步就是會先挑戰,民進黨內的既得利益者。」

只要跟陳時中有關的,都能衍生新話題,但行政跟從政、一字之差,鋼鐵部長的下一步,格外引發關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520#從政#高民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86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