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出國也能學!義大利奶奶手工麵視訊開課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4 19:52
圖/翻攝自 Pastawithgrandma Instagram
圖/翻攝自 Pastawithgrandma Instagram

歐洲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新增確診病例數量逐漸趨緩,3日新增174例,創下3月10日以來的新低,這意味著義大利正脫離疫情高峰,但要恢復生活正常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一位84歲的義大利老奶奶,在疫情爆發前,是知名的義大利麵食教學老師,甚至被Airbnb相中一起合作,推出住宿還能學做麵條的方案吸客;不過,現在因為旅遊禁令觀光客沒了,老奶奶的孫女靈機一動,幫她成立線上教學課程,讓海外的人們可以在家裡透過視訊,煮出一份道地的義大利麵之外,大家也能透過課程話家常。老奶奶說雖然不能像以往擁抱這些學員,但能跟他們聊天就很棒了;她都會告訴學生們,疫情結束後一定要來義大利,跟他們見上一面!

老奶奶的手,靈活地切出黃澄澄的新鮮麵條,均勻地攤開在桌面上,誰能拒絕這樣的好滋味呢?在義大利的小鎮「帕隆巴拉‧薩比納」(Palombara Sabina),距離羅馬大約1小時車程,有個「魔法阿嬤」,專門傳授義大利麵的家傳秘方。

 

孫女 妮可蘭提 (Chiara Nicolanti) :「這裡是義大利,每個人都認為自己的祖母是最棒的製麵家,但我的祖母是製麵女王。」

高齡84歲的塔曼提奶奶(Nerina Tamanti),用最原始的食材,麵粉和雞蛋,揉製出來的義大利麵,是代代相傳的家族配方。早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前,她就被民宿業者Airbnb相中,合作主打住宿還能學做義大利麵的體驗,成功以八旬高齡,成為網路上的觀光亮點。

孫女 妮可蘭提vs.體驗部落客 :「你可以聽到這聲音,因為她並沒有用壓的施力。你聽著這聲音,看她的動作有多流暢,就像在跳舞一樣,太棒了!」
 

但奶奶的體驗課程,隨著新冠肺炎爆發而中斷,遊客不來了,義大利每天被攀升的死亡病例給淹沒。

CNN記者 :「這個國家將近2萬9千人死亡,沒有人能被好好地安葬或送別,這些都必須完成。」

義大利是歐洲疫情最嚴重的地區,近期雖然有趨緩之勢,但塔曼提奶奶的製麵教學,短期之內可能沒辦法重新開始,她的孫女靈機一動,何不利用網路科技,推出線上課程。

現在塔曼提奶奶的廚房,多了架設好的燈光和螢幕,對著視訊鏡頭,一步步地做著,由孫女擔任翻譯,解釋步驟,也能回答學員的問題。

孫女 妮可蘭提 :「就算是乾式義大利麵也是一樣做法,要在水中放一點鹽。」

線上收費一堂課60美金,約合台幣1800元,每位學生在上課前一周,都會收到一份文字食譜,和建議搭配的餐具或酒類,把所有食材準備好,上課時間到,讓你跟著奶奶一起做麵條後,在家好好享用一份道地的義大利麵。

孫女 妮可蘭提 :「從麵皮的...最底部開始,開始往上捲;開口在這裡,從這邊開始下刀,好嗎?」
 

每個小細節,鏡頭都會逐一拍個仔細,讓學生感覺就像站在奶奶身旁跟著做一樣。對塔曼提奶奶來說,化身線上老師的體驗很新鮮,在疫情自我隔離中,和網友的互動,成為她生活的一大樂趣。

84歲義大利麵老師 塔曼提 :「我都跟學生說,『你可以過來呀!』跟他們說過來,讓我們見見彼此。」

奶奶的麵條,好吃不在話下,而且絕對不能浪費!每堂課結束後,手工切好的大量麵條,都會捐給義大利紅十字會,幫助疫情中挨餓、有需要的人。

84歲義大利麵老師 塔曼提 :「為何要浪費呢?太可惜了,我要給需要的人,想到這點就很難過,我講不下去了。」

對塔曼提奶奶來說,好吃的義大利麵,除了食材一定要新鮮,製作過程也少不了與家人朋友的溫馨互動;雖然現在沒有學生們在身邊環繞,但能透過鏡頭關心在海外的人們,視訊話家常,也是防疫期間,另類的新生活日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義大利麵#視訊#線上教學#Airbnb#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62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