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亡父退租!房東嫌「陽氣少」扣錢 她怒:死人都不放過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3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3 17:56
原PO的爸爸在醫院過世,沒想到遭房東嗆「陽氣不夠」害他租不出去。(示意圖/TVBS)
原PO的爸爸在醫院過世,沒想到遭房東嗆「陽氣不夠」害他租不出去。(示意圖/TVBS)

許多人在外租屋,常與房東雙方認知不同,導致租屋糾紛時有所聞。不過近日有一名網友因為租屋發生誇張案件,她敘述自己的爸爸是租屋客,日前在醫院過世,於是她在7日後幫爸爸辦理退租,並將鑰匙還給房東,沒想到房東以「陽氣不夠」為由,想盡辦法拗錢,更暗示原PO要包紅包給他,讓她氣憤痛批「連死人錢都不放過!」
 

(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爸爸原本在桃園某大學附近租屋,沒想到2月20日在林口長庚醫院身亡,身為他唯一的女兒,她27日前往爸爸租屋處辦理退租,並將鑰匙還給房東;給鑰匙當天,房東說要等他整理完再談,有些東西需要扣錢,原PO也答應等房東訊息,沒想到後續一切變了樣。
 

原PO貼出一系列與房東的對話,表示事隔1個多月,她詢問房東是否處理完房租的事情?房東以「沒人要租房子」為由,扣她床墊的2500元,後又不願退押還押金;父親離世後,原PO整理租屋處時也找不到合約書,詢問房東也說「找不到」,雙方只能各說各話。
 

 
讓原PO最生氣的的是,房東不僅回訊息速度很慢,還口不擇言,「房間還空著,怎麼樣也租不出去,連樓下比妳爸晚退的都租出去了,妳說是不是要鬼?」、「歡迎你回來住到約滿,帶些陽氣進來」,甚至提及婆婆先前在醫院過世,他們一家也有包紅包給屋主,暗示原PO父親過世,也要包個紅包。原PO看到訊息後,氣得直回,「我爸不是在租屋處死的,是在醫院死的,我不是不租而是人已經往生,請你注意說話的態度」,沒想到後來房東已讀不回,才讓她憤而發文。
 
(圖/翻攝臉書「爆料公社」)

文章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替原PO打抱不平,「我每次租床單房東都直接換新的,而且沒有毀約怎麼能扣押金?直接法律解決」、「說真的直接提告,不要再拖了!他拖一天是一天,你就直接說你要走法律程序了,不用再跟他多說什麼」、「提告啊!他必須要有合約啊,不是說沒有就沒有」、「沒有合約,房東是在不客氣什麼?版主太好心了吧。直接提告,順便教教對方如何好好說話」、「他不該這樣消費已過世的人,讓他紅!講話那麼缺德」;也有人建議「如果可以證明2/27已雙方同意退租,法律上已達成雙方合意。拿不出合約,只要把床墊、水電停車費清一清,其他就叫他用吿的,所有款項必須有單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東#租屋#押金#醫院#過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951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