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食街塑膠隔板髒 醫:手碰下肚恐腸胃炎

記者 謝丹慈 吳姝叡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3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3 19:54

有民眾到台北內湖一間美食街用餐,卻發現防疫用的隔板上有明顯的汙漬,疑似沒有馬上清理,就有醫師指出,如果民眾在用餐時,手不小心碰到汙漬吃下肚,有急性腸胃炎的風險,對此商場業者回應,清潔服務是外包廠商負責,將加強清潔次數。

圖/TVBS

 
民眾:「這個,塑膠隔板也太髒了吧。」

內湖美食街的塑膠隔板明顯看見一點一點的汙漬,幾乎4面通通都有噴在上面的水漬痕跡,還有肉眼看不見的飛沫細菌,是不是因為規模較小,人力有限,商場管理業者回應,清潔由外包廠商負責,將增加消毒次數。

圖/TVBS(非當事店家)

記者吳姝叡:「不過以隨時都有清潔人員在場的百貨公司來說,他們就是採取不定時(隨時)消毒的方式,而且隔版和桌子還要用兩條不同的抹布來擦拭。」
 

拿百貨的SOP來借鏡,清潔人員把碗盤放到餐車上後,先用酒精噴灑桌面擦拭,隔板一起消毒,還得用另一條抹布擦拭,避免沾染桌上油汙。

清潔人員:「(隔板)碰到髒的時候,有點(髒)就要趕快把它擦乾淨。」

清潔人員透露,每天光是清潔隔板就不下10次,畢竟防疫期間,民眾也很在意用餐環境衛生。

圖/TVBS(非當事店家)

民眾:「(隔板)你沒有擦的話,可能吃飯的時候,你自己也會(擔心),而且這那麼近,有時候可能不小心就會碰到。」

民眾:「感覺有點衛生問題,還是會想碰一下,把它(汙漬)擦掉感覺也比較好坐。」

毒物科醫師顏宗海:「(隔板)常見的微生物包括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民眾如果在用餐的時候,手不小心碰到這些有汙染的地方的話,再吃下肚也會增加急性腸胃炎的風險。」

 
毒物科醫師建議,民眾自行擦拭之外,手部也不要碰隔版,就怕擋住了新冠病毒,卻把其他病菌吃下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食街#隔板#急性腸胃炎#清潔#汙漬#大腸桿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989

0.2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