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玫瑰鹽和一般鹽巴差在哪?他神解答被讚:鹽王是你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2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鹽」是料理不可或缺的調味料,不同種類的鹽,有著各自不同的特殊風味。近日有網友好奇在批踢踢詢問「玫瑰鹽跟一般鹽差在哪裡?」沒想到貼文曝光後,立刻有行家跳出來解答,專業又詳盡的分析被讚道「鹽王是你」、「封你為鹽教授」。

原PO在批踢踢發文表示,最近讀到一篇文章,上頭說牛肉和玫瑰鹽最搭,讓他不禁疑惑,「想問一下,玫瑰鹽跟一般鹽差在哪裡?會有玫瑰香嗎?有沒有卦?」

 

對此,一名專業網友就出面解答,其實一般食鹽和玫瑰鹽95%以上都是氯化鈉,而氯化鈉就是鹹味的來源,呈白色帶透明的顏色,「至於玫瑰鹽為什麼是紅色呢?原因是因為玫瑰鹽它含有雜質,微量的鐵使它有了粉紅或紅色,不是因為它有玫瑰香而命名玫瑰鹽,而是因為它的顏色」。

其實鹽的種類非常多,不只有一般常見的精鹽、海鹽、玫瑰鹽、岩鹽等等,該名網友也加碼介紹5種比較特別的鹽:

一、鹽之花Salt Fleur de sel
 

網友表示,傳說中,只有法國布列塔尼在特定的6到10月才能產出這種鹽,特色是很輕、可以漂浮在鹽水表面,雖然看起來很像一般粗鹽,但其實裡面是中空的;至於味道及外觀方面,鹽之花有一種奇特的香味,近似花香,因為沒有和泥土接觸,所以顏色是純白色,有時會帶一點點乳灰感。

鹽之花不太適合用來烹調,只適合拿來放在餐點或甜點上面,添一點鹹味作為畫龍點睛之用,因為烹調久了就失去原有的特色。

二、夏威夷鹽Salt Hawaiin:

一種近似黑色的鹽巴,結晶狀態也很像海鹽,夏威夷黑鹽帶有一點點刺激的辛辣感,原因是此種鹽巴帶有微量硫磺和其他元素。鹹度較鹹,融化速度最慢,可為菜餚帶來一點酥脆感,適合拿來搭配炭烤的肉類、羊肉、酸漬海鮮,尤其放在番茄上一起吃會有奇特的味道。

三、日本鹽Salt Japanese

色澤為淡褐色、細鹽,這是一種在日本才有的老手法,把經過日曬乾燥的海藻在陶土器裡反覆濃縮萃取的鹽。味道甘甜,具有海藻的甜味、海裡的鮮味,很適合拿來搭配魚類或鵝肝。

四、猶太鹽Salt Kosher
 

不加碘的鹽,和精鹽相比,猶太鹽的顆粒稍微大一點點,通常拿來醃肉製作鹽滷水、醃漬等等。

五、馬爾頓鹽Salt Maldon

網友說,馬爾頓鹽是種神奇的鹽,色澤透明,結晶體幾乎都有一頭是尖尖的,晶片呈薄片狀,質地脆,有自然的甘甜味,「尤其搭配龍蝦,簡直龍蝦活過來一樣的鮮美;用在魚類上的馬爾頓鹽 悠遊地觸動味蕾後,會讓人無法忘記,想說這也太好吃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玫瑰鹽#鹽巴#夏威夷鹽#猶太鹽#馬爾頓鹽#日本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912

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