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統測」防疫! 未戴口罩將「零分」、家長禁陪考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江明翰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2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2 13:08

四技二專統測2日登場,碰上疫情階段,除了規定考生得全程配戴口罩,這次考試家長也不能陪考,而考場冷氣還是照開,但也會開門窗,若學生擔心受干擾,可以戴耳塞,不過,這次考試有3名學生在居家檢疫或隔離中,也將在5月23、24日參加補考,教育部強調他們的試券難易度都會相同。

圖/TVBS

 
走進考場前,先把口罩戴好,下一關得經過體溫量測站,確認體溫沒有問題才能進入,四技二專統測登場,做足防疫準備,一旦體溫量測發燒,會有專人分配帶往備用考場,考試期間及休息時間,也得全程戴口罩,更規定家長禁止陪考,而是由學校組成的考生服務隊協助,考試期間冷氣照開但特別會開門窗,學生能戴耳塞避免受到干擾。

家長:「正常會陪考啦,因為一整天嘛,但現在不行,所以還是小朋友自己,早上看有沒有意外狀況,看學生有沒有准考證沒帶,或大頭照沒帶。」

圖/TVBS

不像以往能陪著孩子考試,家長送完小孩就離開了,就連學校老師也一樣,同樣沒事先申請不能進去,一大早就在校門口,等學生幫他們加油打氣,疫情影響考試規定多,學生也事先準備。
 

學生:「之前模擬考的時候,都會有要求,要戴口罩考試,所以應該還好。」

從報考人數就能觀察,疫情帶來的影響,今年統測只有9.5萬人報考,首度跌破10萬人大關,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分析,可能景氣不佳,職校生想先進入職場就業。

圖/TVBS

技專校院入學測驗中心:「是有三位考生(居家檢疫、隔離中),那這三位考生,我們已經通知今天絕對不能到考場,他們也都知道了,會參與我們預計5月23日、24日的補考。」

這三名考生沒辦法參加的學生,將在5月23、24日補考,教育部強調試卷難易度相同,緊接而來的還有會考,以及7月3日到5日的指考,同樣都得戴著口罩否則零分計算,也是家長不能進入陪考,大考季碰上疫情期間,都得高規格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統測#疫情#口罩#陪考#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705

0.1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