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連五天零確診 反送中蠢蠢欲動警提前部署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30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23:11

香港跟台灣一樣,也連續五天零確診,今天(4/30)香港人開始休勞動節連假,很多人悶壞了,到郊區出遊,卻碰上大批人潮。而疫情趨緩也讓反送中運動逐步恢復,警方為因應接下來幾個敏感節日,像是六四、71遊行等等,將逐步改組,提前部署。

圖/路透社

 
一年一度的長洲太平清醮(較)活動,正逢香港五一連假,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活動縮水,連重頭戲搶包山都取消了。

工作人員:「限聚令已實施,最多四個。」

香港民眾:「可惜就可惜但健康更重要些,我來了二十多年,年年都有來但今年因為疫情,沒有辦法對吧唯有前來上香,絕對不習慣,很簡單往年很熱鬧,今年很靜悄悄,至少少了三分之二人。」

 
廟方原本說八人抬轎,但警方說這樣人還是太多。

長洲居民:「他居然說八個人抬一個菩薩太多人,問題是隔著一個菩薩,那八個人是隔得最遠,如何違反限聚令呢。」

嚴格的限聚跟娛樂場所禁令,似乎有了效果,香港到四月30日為止,連續五天零確診,公務員5月4日起分兩階段恢復上班,高中可能會在5月26日至28日之間分階段復課。

香港民眾:「(重開)時候都對,因為現在是(確診個案)進來,裡面(本地個案)都沒有傳來傳去。」

但碰上佛誕跟勞動節連假,香港西貢海邊出現人潮,碼頭擠滿準備搭船出遊的人,巴士站出現長長人龍。

香港民眾:「最主要是有假期,剛好有四天所以便出來走走,誰知原來真的是那麼多人,變成計畫失策,爬山哪知人們多到,因為沒有地方去,人多到我等了兩小時,也沒排到車上山。」

警方在長洲巡邏,但郊區海岸或碼頭旁的餐廳很多都客滿,卻不見員警勸導倒是在警察總部外頭。

 
警方:「現在你們現場已經多過四個人,警方命令你們立即離開,否則我們不排除會進行票控。」

社民連副主席梁國雄:「限聚令是用來防止疾病,不是用來遏制人權的,我們已盡量是1.5米,保持著1.5米距離。」

社民連有八名成員用四人一組的方式,抗議警方以防疫為由禁止五一遊行,梁國雄也批評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才對公衛造成威脅,而國務卿龐佩奧,則在29日的記者會上,提到華府關注香港自由,反對基本法第23條立法。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們繼續監察及關注,北京持續增加干預香港管治,侵蝕香港自由,並不符合中國共產黨對一國兩制的承諾。」

抗議群眾:「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在同一天中環置地廣場出現多名反送中抗議人士,高舉標語表達訴求,警方也立刻到場蒐證跟驅離,香港媒體報導,因為疫情緩和,警方評估之後會再出現多個大型集會,像是六四反修例一周年七一遊行等等,為了應對這些示威,警方會重組六大總區應變大隊,四千名防暴警將歸隊超前部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自由#抗議#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755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