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嚴守景區防線!新北推「人潮儀錶板」示警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崔重群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30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22:43

五一連假就要到了,就怕人潮群聚可能成為防疫漏洞,新北市推出新的示警工具「人潮儀錶板」,一共列出72個容易人潮壅擠的地方,比起中央的1968APP所顯示的15處還多,總共分為三種燈號,讓民眾可以先預估還要不要前往景點。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vs.老街攤商:「生意過幾天慢慢恢復,等疫情過再好好做(好),要過了要過了。」
 

替攤販加油打氣,五一連假倒數,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金山老街人潮分流狀況,就怕人一多又成了防疫漏洞,新北市更自推「示警工具」。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最有可能群聚的有72處,這些地方遠超過中央給我們的15個地方,其實我還是一句話,我們地方首長所有夥伴,我們自己負起責任來。」

 
這是和中央的1968APP戶別苗頭嗎?因為新北的不像1968,用手機訊號推估景點人潮數,而是綜合路口監視器,交控中心系統,還有現場人員的「眼見為憑」。

景區管理員:「東岸停車場半數停車位已滿。」

圖/TVBS

管理員通報,接著值班人員回報訊息,隨時更新景點資訊,包含我的新北市app、觀旅局網頁,和臉書社團,以覆蓋頁面方式顯示。

記者李作珩:「新北市的72個景點,都會設置像這樣的人潮儀表板,如果黃色是已經在管制中,橘色則是建議別再前往,而紅色則是人潮爆棚不要進入。」

還有漁人碼頭停車場,管理單位漁業處,乾脆直接把影像上傳到YOUTUBE,讓民眾可以先自行評估還要不要去,結合科技畢竟防疫沒有假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五一連假#景區#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59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