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馬遜假貨問題氾濫 遭美列入惡名市場名單


發佈時間:2020/04/30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10:44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政府今天將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列入「惡名市場」名單,理由是這家公司旗下5個全球電子商務平台充斥各種山寨盜版侵權商品,移除流程冗長且繁瑣。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將亞馬遜列入受到知識財產權保護審查的零售業務清單,亞馬遜在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和印度等國的5個海外網站都被列入黑名單。

 

美國貿易代表署在年度報告中說,版權持有人抱怨這5個市場「假貨問題氾濫」,以英國為例,有些人擔心「消費者和版權持有人很難確定誰在銷售商品,而且任何人都可輕易成為亞馬遜賣家,因為亞馬遜平台審查賣家身分機制不足」。

根據報告,亞馬遜山寨品移除流程「冗長且繁瑣,對參與亞馬遜品牌保護計畫的權利持有人也是如此」。

亞馬遜回應說,「非常不認同」這份名單,還說這只是川普政府搞出來的「政治動作」,用以宣洩川普個人對亞馬遜和其創辦人兼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的不滿。
 

自川普當選總統以來,便經常與亞馬遜捲入口角紛爭,指控貝佐斯擁有的「華盛頓郵報」對政府進行不公正的報導。

亞馬遜發言人在電郵中說:「亞馬遜在前瞻技術和流程方面做出重大投資,以察覺並阻止不肖業者和潛在的山寨品在我們商店販售。」

「我們也與執法單位密切合作,並通報所有經確認的仿冒者,以幫助當局建立更強大的刑案資料庫。」

美國貿易代表署這份長達49頁的報告也將在中國、義大利、波蘭、印尼和其他國家的串流媒體和電商網站列入審查名單;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旗下的中國最大電商平台淘寶網,過去幾年也一直榜上有名。

報告還說,知名檔案分享網站海盜灣(The Pirate Bay)多年來一直是當局鎖定的目標,儘管旗下有些網站已關閉,但仍相當活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亞馬遜#惡名市場#假貨#電商#盜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722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