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呼吸器國家隊有譜! 經部投5千萬開發100台原型機


發佈時間:2020/04/29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9 10:1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呼吸器國家隊有譜。經濟部將投入新台幣5000萬元研發急重症呼吸器的原型機,並整合國內相關業者進行元件與系統開發。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將開發100台原型機,並投入測試驗證。

經濟部長沈榮津上午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針對「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追加預算案」,報告並備詢。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對於急重症呼吸器的需求大增,然而這類呼吸器的生產掌握在歐美大廠手中,台灣的呼吸器業者,主要生產用以改善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陽壓呼吸器,急重症使用的呼吸器仍須仰賴國外進口,因此不少醫界與產業界人士希望,台灣可以在這些呼吸器業者的技術基礎上,組成「呼吸器國家隊」,超前部署應對可能的醫療需求。

經濟部在這次特別預算追加預算案中追加了5000萬元,做侵入式急重症呼吸器原型機開發,同時整合國內呼吸照護醫材與電子機械感測元件,進行產品開發,讓呼吸器國家隊的成軍出現曙光。

沈榮津指出,目前已經取得相關的醫事規格資料,國內的呼吸器業者也已經表達意願,將先做出100台原型機,並投入驗證。
 

沈榮津進一步說明,經濟部也會協助掌握呼吸器技術的廠商,將能量導入急重症呼吸器的開發。他也提到,目前初步的團隊已經成型,將盡速投入測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呼吸器#國家隊#經濟部#急重症#特別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2

0.0585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