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頂樓反而更吵?過來人吐實情:根本待不久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8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許多人買房喜歡往高處的地方住,認為風景美、空氣好、噪音小,但伴隨很多新大樓會在屋頂設計空中花園當作公設,導致住戶到頂樓活動愈來愈頻繁,也讓想住頂樓的民眾望而怯步,一名網友也苦惱發問,若買在高樓,「會不會反而更吵?」

(圖/翻攝自mobile1)

 
原PO在mobile1發問,由於自己對噪音相當敏感怕吵,下個新家想買在頂樓,「但現在很多新大樓屋頂都設置空中花園當公設,這樣會吸引住戶們到頂樓運動、小朋友去玩嗎?會不會反而更吵?」

(圖/翻攝自mobile1)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回應,「頂樓風超大,其實不太有人會上去,就算有人上去,待在那的時間也不長,更別說半夜有小朋友,在樓上跑來跑去」、「一般管委會應該會有限制上頂樓的時間吧?」、「社區小孩跑到空中花園的機率很小,第一,安全性,第二,人懶」。但也有過來人表示,「我住頂樓有鋪隔熱磚,平時很安靜,但每次有住戶上去運動,跑步聲音真的滿嚇人的」、「電梯運轉會有聲音」。

除了噪音之外,也有網友點出住頂樓的其他缺點,「夏天熱死人,冷氣怎麼開都不冷」、「颱風雨季來臨怕屋頂漏水」、「每天用水怕水壓不足,要加裝加壓馬達」、「屋頂花園,每天要整理雜草,以免雜草枯枝和土石阻塞排水孔」、「地震時擔心頂樓產生裂縫造成漏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頂樓#高樓#買房#住戶#空中花園#噪音#漏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683

0.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