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捨不得開冷氣「電費竟飆8千」!網曝一招:電費秒減半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7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7 23:52
示意圖,與本人無關/TVBS
示意圖,與本人無關/TVBS

一名男子發文表示,他家住在3層樓透天厝,平時很省電費,連夏天都捨不得開冷氣,平時唯一用電量最大的只有2台冰箱而已,但電費卻貴的非常離譜,「去查了近6個月的帳單,冬天最便宜也要3000,夏天可以8、9000」,讓他超傻眼。對此,就有網友傳授「電費減半」的小祕訣,建議男子可以試試看。

該名男子在論壇論壇《mobile01》表示,他住在3層樓透天厝,家裡只有他跟爸媽3人而已,「白天我都在上班,只有2老在家,小弟屬於出錢不管事的人,每期電費都出4000想說應該夠了吧,夏天老人家也是捨不得開冷氣的。結果這期不小心瞄到帳單,一看發現超貴的」。

 

男子說,他事後去查了近6個月的電費帳單,發現冬天最便宜的電費竟要3000元,夏天甚至高達8、9000元,讓他非常驚訝,因為家裡平時很省電費,老人家也捨不得開冷氣,唯一用電量較大電器只有2台冰箱而已,不禁懷疑「我是不是被鄰居偷電了啊」、「我應該找台電還是水電來查看看嗎?還是有甚麼其他的可能性?」

(圖/翻攝自mobile01)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總電源關掉,電錶有動就是有問題」、「看看那些是老舊或異常耗電的,比如電熱水器、太過老舊又大噸數的冷氣、大型電腦主機掛機、使用白熾燈泡的燈具,都沒有再來檢查有沒有被偷接電,還有一個可能:電錶故障」、「我猜是有電器故障了,例如冰箱沒冷度壓縮機高速運轉」、「如果電冰箱老舊是十年前的,這就是元兇」、「看家裡有無漏水,導致加壓馬達一直開開關關」、「使用瓦斯熱水器的三口家庭,這電費很不正常」、「主要應該是冷氣非變頻或老舊了」。

 
還有熱心網友建議,「如果是透天,可以試看看能不能每個樓層申請一個獨立電錶,各別電錶就會因為用電量減少,級距就下調,基價就會比較便宜」、「家以前用電量也很驚人,夏天平均每期大概要1500度,大概6到8000,後來拆分電表,一樣的用電量情況下,電費大概少了一半」、「如果沒有被偷電,電費也偏高的話,可以申請分裝獨立電表,降低累進電費計價方式,這些費用不到幾年就省回來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費#帳單#冷氣#冰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48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