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疫情緩准童出門「放風」義大利逐步解封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7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10:07

封城防疫,總是有解封的一天,不過新冠病毒還沒消失,目前特效藥和疫苗也還沒問世,如何讓人民恢復日常生活,成了不少國家的難題。封城六個星期的西班牙,計畫以漸進式的的方式解除管制,周日(4/26)也放鬆規定,允許14歲以下小孩,在家長陪同下外出「放風」一個小時;義大利也將逐步解封,下周一(5/4)重啟製造與營造業,再來是商店、餐廳,學校預計九月復課。感染新冠病毒、鬼門關前走一遭的英國首相強森,休養近一個月後,周一(4/27)返回工作崗位。英國、法國、德國也加入由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的一項倡議,共同出力加入疫苗、藥物等產製分配,先前宣布暫停資助世衛的美國,則是沒有派人出席會議。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在廣場上盡情奔跑,或是騎著滑步車向前衝,這些西班牙的孩子們難掩興奮之情,正在學習感受什麼叫做「自由」的滋味,他們已經待在家裡、足足悶了六個星期。

 

西班牙11歲男童 雨果:「唯一的選擇就是待在家。」
西班牙6歲男童 奧利佛:「因為如果不這樣,我們就會因感染它(病毒)而死,最好要待在家裡。」

西班牙自從3月14號實施居家令,大人只能在購買必需品以及短暫遛狗外出,而孩子們則是不能出門。4月26號鬆綁規範,14歲以下的小朋友在家長的陪同之下,每天早上9點到晚上9點之間,可以在離家方圓1公里的範圍內,戶外活動「放風」1個小時;每個大人最多可帶3個孩子,同時得注意與人保持大約2公尺的距離。雖然公園遊樂場仍然暫時不開放,但終於可以外出透氣,還是讓大人小孩開心不已。

 
西班牙民眾:「在42天之後(出門放風)是絕對必要的,真的很激動,我的小孩睜開眼睛跟我說的第一件事,就是『我今天可以到街上去嗎?』」

新冠疫情下,讓西班牙人更感到鼓舞的,是周日通報288人病逝,這是3月20號以來單日死亡人數的最低。

西班牙總理 桑切斯:「如果這個大流行疾病,能照目前這樣持續地朝好的方向發展,那麼我想宣布從5月2日起,將允許個人戶外運動,同住的人也可以一起散步。」

西班牙的緊急狀態將持續到5月9號,政府表示會以「漸進式」的方式解除管制。截至4月26號,西班牙累計22萬6千多人確診(226,629),是染病人數最多的歐洲國家;死亡人數則超過2萬3千人(23,190),在歐洲僅次於義大利的2萬6千人(26,644)。羅馬在這個周末有不一樣光景,軍機在空中噴出綠、白、紅三色煙代表義大利國旗,但這不是慶祝「解封」,而是紀念「解放日」,4月25號這一天是二戰同盟國解放義大利的75周年,因為防疫封城而待在家的民眾,在自家窗口高唱著反法西斯的象徵歌曲。

義大利民眾:「與過去不同,這不是典型的慶祝方式,但是在新冠肺炎這樣的時刻,已經很令人滿意了,這是一個好的跡象。」

義大利累計超過19萬7千人(197,675)感染新冠病毒,近期每日新增確診和死亡病例都有慢慢下降的趨勢。這個歐洲封城最久的國家,預計5月4號逐步解封,營造業、製造業和相關批發業率先重啟,可以舉辦不超過15人的葬禮;5月18號起重開博物館、圖書館等設施,運動團隊可以恢復操練;6月1號開始,酒吧、餐廳、髮廊等可以重新營業;學校則暫定在9月復課。相比之下,有15萬人(152,840)確診、超過2萬人(20,732)死亡的英國就保守得多。

英國外相 拉布:「如果我們現在採取錯誤措施,不但對公眾健康造成風險,也會對經濟帶來風險,因為如果有第二次爆發、第二度封城的話,將會嚴重打擊公眾的信心。」

 
車輛緩緩開進倫敦唐寧街10號,感染新冠病毒、在鬼門關前走一遭的英國首相強森,經過近一個月的療養,終於回到府邸,周一(4/27)返回工作崗位,接下來他所要面臨的難題,包括封城容易解封難的困境。防疫表現相對好、正在逐步恢復日常的德國,首都柏林仍禁止超過20人的集會。

示威民眾:「還我正常生活!」

然而柏林25號大約有200人走上街頭,不滿防疫規定妨礙正常生活。

德國總理 梅克爾:「唯有我們齊心協力、建立強大的聯盟,我們才能戰勝這種病毒。」

強調團結抗疫,德國總理梅克爾也加入了世界衛生組織所提出的一項倡議,為加速疫苗、藥物、檢測試劑的研發和生產等工作出一份力,英、法等多國響應,先前宣布暫停資助世衛的美國,這次則是沒有派人出席會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病毒#西班牙#封城#義大利#解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1232

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