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錢櫃首店就在「林森北」 昔日榮景因火災黯淡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7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7 15:27

錢櫃早在1989年在林森北開第一家店,當時由現在的星聚點老闆劉英創立,推出市場新奇加上地點好,一度在林森北商圈開5間分店,甚至拓點大陸,直到2008由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接手,經營方針調整後陸續撤出對岸市場,如今台灣還有16間分店,原本還盼望合併好樂迪,偏偏昔日KTV一哥的店王發生火警,錢櫃興衰都在台北林森。

圖/TVBS

 
KTV現場人員:「所有人員請注意,現在已經發生火警,請儘速往安全門方向疏。」

KTV火災警報響起,26日林森錢櫃上午11點多發生悲劇,就因為火警當下警示沒叫,台南市長黃偉哲和消防局紛紛稽查錢櫃分店。

業者繃緊神經,畢竟本來受疫情拖累生意已經夠差,錢櫃今年第一季低於10億營收剩9.19億,相較去年同期10.38億跌了11.39%,出事的林森店,過去幾乎占錢櫃合併營收8.8%約8100萬,因此錢櫃股市27號開低,一度還挫跌12.84%,回測觸及26個月來低點,跌到86.02元,包含一度討論合併的好樂迪也開低走跌一度挫3.54%。

 
圖/TVBS

錢櫃興櫃掛牌,股價影響有限,倒是好樂迪持有錢櫃股權26.06%,KTV一哥從興盛到衰落,好巧不巧都因林森店。

記者林旼叡:「錢櫃林森店因為火警,現在被勒令停業,其實31年前,(錢櫃)林森店第一間分店就在林森商圈,當時還因為生意非常好,一度拓展到5家分店。」

圖/TVBS

當年開創首家分店業績相當好,更打趴大陸來台開設的KTV業者,反撲大陸上海、北京、廣州、西安、武漢、長沙、杭州、深圳一度多達18間分店,期間創辦人劉英經營到2008年轉由年代董事長練台生接手,隔年劉英再創星聚點,錢櫃因為經營策略調整,2017在大陸分店淡然收場,剩台灣16間。

錢櫃因為疫情推活動,26日上午11點多KTV才會這麼多人,早上9點到下午2點前入場能唱到傍晚5點,等於唱4小時送4小時,5人死亡意外,業者官網也改為黑白色,公告致歉表示絕對負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錢櫃#林森北#興衰#榮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46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