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借鏡新加坡疫情發展 侯友宜籲關注移工防破口


發佈時間:2020/04/24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4 17:49
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新加坡的武漢肺炎疫情發展,讓新北的防疫作為更警惕。他提醒雇主務必要做好移工健康和移工宿舍的管理,落實阻絕群聚感染,不能成為防疫破口。

有鑑於新加坡爆發移工宿舍大規模群聚感染,侯友宜今天特別到中和區亞旭電腦公司移工宿舍關心防疫作為,宣導武漢肺炎(2019新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觀念。

 

侯友宜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表示,防疫要「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吸取教訓」,防疫作為必須按部就班,依照已規劃的節奏扎實作為。前往視察移工宿舍除關心,也是給予雇主壓力與提醒,以免防疫鬆懈。

新加坡23日新增武漢肺炎1037起,確診病例達1萬1178例,新增病例多數為住在外籍勞工宿舍的工作准證持有人,只有21人是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

侯友宜表示,以新加坡的總人口與確診病例、移工人口觀察,新加坡的狀況須作為新北的警惕與防疫借鏡,他說,「新北市外籍移工約有9萬9000多名,寧可多做一些」,防疫措施務必完備符合標準,避免成為防疫漏洞。
 

拜訪亞旭電腦200多名移工居住的宿舍時,對居住環境只有一個窗戶,通風設備不足,侯友宜表示憂心忡忡,提醒雇主要改善通風等細節,並落實健康管理。

勞工局表示,亞旭宿舍內都是6個床位,室內空間不大但有空調、電扇、小窗戶可透氣,宿舍公共休息區,洗手檯也劃分社交距離。

勞工局說,對雇用百名以上移工的企業,將在3天內完成進入廠家輔導,另外,50人以上的企業,則列為第二波輔導對象。針對移工經常前往消費的東南亞商店,加強防疫宣導。

記者在聯訪時詢問侯友宜,台北市府不收取新北的水肥,新北是否會再與北市溝通,他說,長期以來雙北很多議題都有些落差,但沒關係,雙方會不斷整合意見,希望事情能非常順利。

對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宣布休閒娛樂場實施實名制,侯友宜表示,新北早就採取嚴格的人潮管控,業者非常配合。警察、公安小組隨時去了解與抽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侯友宜#移工#宿舍#新加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901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