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定調「防疫兵推」 盧秀燕:非封城無需恐慌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4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4 15:58

台中市25日將模擬新冠病毒疫情的封城兵推,但針對台中市長盧秀燕曾說是「正式演習」,她也強調不是要封城,只是要做防疫兵推,要市民不用恐慌,但到底該怎麼推演,目前還是紙上談兵,市府表示要等25日各局處在兵推會議上回報資料,才能訂出管制細節。

圖/TVBS

 
記者羅一心:「台中市政府將在25日進行封城兵推,但是到時候將會在市府內部進行預演,但是這個細節到底該怎麼封(城兵推)。」

但台中市長盧秀燕得先澄清,25日並非正式演習。

台中市長盧秀燕:「台中市沒有要封城,那我們明天要進行的是我們台中市政府內部的兵棋推演,所以市民朋友可以照常的生活,完全不受影響,那最主要是我們要超前部署。」

 
圖/TVBS

市府定調是「防疫兵推」,沒再講到封城兩個字,畢竟聽在市民耳裡有點太超超超前部署。

市民:「如果就這件事情有沒有必要去執行,我是覺得有,但是就時間點上來說,我覺得還過於太早了點,(有點太小題大作)對對。」

市民:「我覺得有所準備是一個市長應該要做的這些東西,但是做了這些準備不一定會實行,我覺得沒有關係。」

台中市府舉例像是比較大的行政區西屯、大里區,假如確診人數達350人,或是以西屯區來說,超過100人確診,可能就達到封城標準,另外明天防疫兵推,交通管制也是討論重點。

包括也有設想到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火車、公車會減少班次,重要道路像是台灣大道、文心路會派員警進行交通管制,另外民眾想要外出可能也只能採買必需品。

圖/TVBS

非必要娛樂活動也一律禁止,但會有限度開放公園,不過要怎麼確保防疫措施做的好,甚至大眾運輸會砍多少班次,限定幾位民眾外出,劇本都還沒有定案,要等25日台中市各局處實際兵推回報資料。

 
台中市長盧秀燕:「有些人提出問題,那有些人要提出解決方案,這個就是這個兵棋兵推的一個目的,所以基本上它就是一個備而不用。」

台中市府25日的防疫兵推都還是紙上談兵,這防疫兵推劇本目前只有大綱,還得討論SOP,但光是這演練名稱要怎麼定調就先引起騷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封城#防疫兵推#盧秀燕#定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0

0.1214

0.2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