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敦睦艦染疫「不封城」 五一「連假防疫」動起來!

記者 黃琲茹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3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3 22:52

五一連假前夕,爆發敦睦艦染疫案,這假,到底放不放呢?目前行政院拍板假照放,但不排除會視情況「靈活運作」,連假防疫,儘管不少熱門景點,都實施了人潮控管,但就怕部分染疫官兵,還有潛伏期或無症狀的未爆彈,影響層面可能擴大。

圖/TVBS

 
新北市觀旅局股長周紓帆:「這邊就有20幾個監視器畫面,在這個現場來進行一個監控。」

連假防疫,熱門景點,透過監視器就能遠端管控人潮。

新北市觀旅局股長周紓帆:「當停車場滿五成,我們就會開始管制停車場,(人潮)標準的評定就是,大約兩平方公尺一個人的距離,我們就會請遊客,就是不能夠再進入這個園區,那同時也做這個停車場管制。」

 
圖/TVBS

就怕景點爆滿,可能成為防疫破口,新北市率先全國,實施風景區遠端監控,除了碧潭,包含烏來、九份、平溪,都有相關設備。

記者黃琲茹:「怎麼兼顧觀光經濟跟防疫,是每到連續假期,大家都很關心的議題,不過在五一連假的前夕,爆發了軍艦染疫案,也引發不少憂心,目前確診的29個人,他們的足跡遍布了,全台10多個縣市,儘管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公布了90多個公共場合,也發布了24萬封的簡訊來示警,而被匡列的對象也突破了1千多人,但就怕潛伏期的個案會陸續發病,受到影響跟波及的店家,也會更多。」

前和平醫院急診室主任張裕泰:「會不會有什麼後續的這種,就是說,本土的這種狀況會爆發,這其實我們疫情中心,真的是疫調要追很緊,基本上其實軍中是最好管理的,因為他們就是在軍營營區裡面,能夠開始做一個,一個很好的一個傳染病的SOP,各營區的一個診療所,包括陸海空他們,這些軍艦上也一樣。」

確診官兵的跨縣市足跡,陸續被疫調查出,南台灣的高雄,包含:左營、楠梓、仁武、大樹、鼓山、鳳山、小港、三民、前鎮、新興區,台南的百貨商圈,知名夜市跟熱門風景區也在其中,指揮中心篩檢從嚴,不敢大意。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裡面當然有一些確診,我們送到醫院去了,有一些有症狀的,我們在觀察中,採驗中,那另外其他的,他們可能是一個接觸者,他並不算是我們的疑似個案,也不是我們的疑似的病例,以前我們是親密接觸者的時候,可能是要有症狀,然後才來安排採檢,這一次因為大家對這個問題是比較關心,所以我們特別,因為大家都知道,我們潛伏期有可能是,比較發病5到7天這樣的一個情況,所以我們特別安排,這些特別有這些接觸的人,5天就先採。」

儘管中央拍板,五一假照放,但連假防疫,除了實施相關的人潮控管,只能期盼民眾自律。

 
新光醫院胸腔內科主任林嘉謨:「還是要保有一定的這種就是,可能就是社交生活,還有就是保有一定的商業活動,不然的話大致上來講,這些商家沒有這些經濟活動,大概國內的經濟早就被掐死了,如果說敦睦這個來講的話,他就是區隔在20幾個的話,當然它可能是第二波,可是起碼來講的話,就是代表說,我們國人他的,個人的防疫的概念已經有了,台灣現在比較好的就是說,從中央從地方到人民,就是到個人,每一個我們其實,已經築起一道防線就是,每個人今天沒有戴口罩,好像沒有穿衣服。」

磐石艦打亂了台灣的防疫節奏,在查清感染源頭之前,必須設法擋住,可能的社區傳播,才不會讓國內努力防疫的成果,功虧一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五一連假#潛伏期#觀光#磐石艦#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08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