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學生確診肺結核 慈濟大學召回百人檢查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2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3 12:22

花蓮慈濟大學有一位學生出現咳嗽、呼吸道感染,甚至發燒的情況,一度被懷疑跟新冠病毒有關,檢察後發現是感染了法定傳染疾病「肺結核」,由於肺結核的傳染力也很強,花蓮縣衛生局立刻和學校合作,大規模召回一百多名學生,返校拍肺部X片,確保師生健康。

圖/TVBS

 
慈濟大學師生排長隊伍,全都是登記準備要上X光車,拍肺部X光片。

原來學校有一位學生因為咳嗽、呼吸道感染,還有發燒症狀,一度被以為是感染新冠病毒肺炎,轉院後檢查,發現他是罹患肺結核,新冠病毒危機雖然解除,但肺結核也是法定傳染病,而且傳染力很強,因此衛生局請學校大規模召回一百多位學生,返校來檢查確認是否遭到感染!

圖/TVBS

慈濟大學學生:「好像是因為他們(需檢查者)如果有出席那堂課,就會收到(通知),如果沒有,就不會。」
 

慈濟大學學生:「我覺得學校的應變措施還滿快的,上禮拜通知這禮拜就開始,讓大家能夠檢查。」

學生們大多能理解校方作法,也都配合檢查!

圖/TVBS

花蓮縣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目前這個孩子回到南部衛生福利部的胸腔病院來住院治療,因為接觸者比較多,所以衛生局安排兩次到校園裡面做X光,學生接觸者的檢查。」

衛生局強調,飛沫是傳染結核病的途徑之一,而師生們同班上課,講話討論在所難免,因此才會和校方一起匡列同班或曾接觸的學生,分兩梯次返校做X光檢查,要守護師生們的健康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慈濟大學#肺結核#召回#傳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925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