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8歲女不喝甜飲卻患糖尿病 一查才知是「工作」惹禍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2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3:52
(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
(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TVBS)

有醫師透露,一名女子平時不喝飲料不吃甜食,身材中等,也沒有家族病史,沒想到年紀輕輕才28歲就患有糖尿病,糖化血色素達8.5%,讓他十分驚訝,後來仔細詢問才發現,原來這一切都是「工作」惹的禍。

家醫科醫師黃彗倫在節目「醫師好辣」表示,他曾收治一名28歲女病患,對方表示今年收到體檢報告,發現被診斷出患有糖尿病,糖化血色素8.5%,於是趕緊到醫院做進一步確認,「她就覺得很奇怪,自己這麼年輕會有糖尿病」。黃彗倫表示,當時他在門診隨機幫女子驗一下血糖,結果血糖值竟超過200mg/dL,讓他嚇了一跳。

 

黃彗倫說,女子的身材中等,體重沒有下滑跡象,本身沒有家族性糖尿病或不良生活習慣,也不愛喝飲料吃甜食,但近期上班卻覺得「很累、很累、很累」,不管睡了多久都沒辦法改善疲倦感,而且一般人感冒只要1到2星期就可痊癒,女子卻要1個月才會好,經詢問工作性質才知道,原來女子目前這份工作已經做了3年,平時皆需要輪值夜班。

「我就幫她抽血檢查,發現確診糖尿病,而且她是屬於第二型的,不是先天缺乏胰島素的那一種」,黃彗倫表示,後來他去翻文獻,發現近幾年有大型研究指出,女性輪夜班工作,罹患糖尿病的比率會很高,假設1個月輪3天夜班,那麼罹患糖尿病的風險就可能增加11%;一個月輪8個夜班,則可能增加36%以上的風險,「尤其是女生,就會很容易得到第二型的糖尿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糖尿病#疲累#輪夜班#熬夜#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74

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