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榮基在台北遭潑漆 議員指疑有組織刻意犯案


發佈時間:2020/04/21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1 16: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前香港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今天在台北市中山區遭人潑漆,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表示,類似狀況層出不窮,疑有組織刻意犯案。警方指出,已在林榮基的書店外設巡邏箱,並積極調查。

林榮基來台後決定在中山區重開書店,新書店將於25日對外營業。林榮基今天上午近9時許在台北捷運中山站附近咖啡廳用餐時,突遭2名頭戴帽子、目視約30歲男子潑灑紅漆後逃逸,林榮基事後報警。

 

中山、大同區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表示,近期在台北市類似狀況層出不窮,例如香港歌手何韻詩去年9月來台參加台港大遊行時,遭統促黨成員潑漆等,懷疑背後有組織刻意犯罪,要求北市警局嚴查。

她說,林榮基遭潑漆、舊店名也被註冊,顯示有對岸勢力進入台灣,滲透許久,就是要恐嚇在台灣追求民主、自由的香港人或中國人。林榮基被攻擊,某種程度是與政治立場有關,要求警方前往設置巡邏箱。

圖/中央社

 
林亮君另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提到,林榮基在香港已失去言論自由,在台灣難道要因政治立場被攻擊,不能讓這種事發生,台北市警察局中山分局已著手處理,並同意加設巡邏箱及積極調查,若背後有組織涉及犯罪,警方一定要嚴辦。

轄區台北市中山警分局表示,經評估後,此處已發生治安事件,依程序可設置巡邏箱,決定今天在林榮基的書店外及書店所處大樓各別設置巡邏箱,員警會到場巡查,警方也會積極追緝潑漆嫌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榮基#潑漆#書店#銅鑼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1610

0.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