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龍蝦季到! 湖北潛江順利發出第一批貨


發佈時間:2020/04/19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9 20:52

又快到大陸的小龍蝦季節,許多饕客都期待這場美食饗宴。雖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出貨比過去晚了一點,但隨著大陸官方大力推動復工,重要產地湖北潛江已經順利出貨,貴州省景區,也吸引大批出遊人潮。

示意圖/TVBS

 
鏡頭掃過去,滿滿都是人,幾乎一點空隙都看不到,這裡是大陸,貴陽市黔靈山公園,因為疫情縮短開放時間,遊客怕晚到,就近不去,提前來卡位,結果通通擠在一起。

因為人實在太多,人與人之間根本沒辦法拉出「社交距離」疫情還尚未結束,這畫面曝光後,讓網友直呼實在太可怕,不過景區不開放沒錢賺,開了又怕人擠人,防疫和拚經濟之間,該如何拿捏。

上海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應該迅速回歸到正常生活,該讀書的讀書,該工作的工作,恢復經濟,偶爾出來一個新冠的病人,我們把他迅速治療掉,這個才是一個合理的。」

 
張文宏直言,短時間要做到一個病例都沒有,根本不可能,呼籲做好防疫,但也不必過於害怕,現階段焦點,應該放在如何挽救受到重創的經濟,為了拚經濟,被譽為小龍蝦之鄉的湖北潛江說,準備好了。

蘭州小龍蝦餐廳業者:「這可以,這可以,這都一兩以上了吧,存活率相當好的。」

活跳跳的小龍蝦,一箱一箱往外地送,在湖北逐漸解除道路管制後,這些小龍蝦,已經可以送到各地餐廳,業者估計到五一假期,銷量上看6500公斤。

小龍蝦養殖業者:「因為是個暖冬,今年沒有像以前下很大的雪,氣溫不是很低,水溫也比較高,這一塊很適合小龍蝦生長。」

饕客的期待,有了著落,對小龍蝦養殖戶和餐廳業者來說,也鬆了一口氣,接下來就看逐漸恢復正常的生活,能不能繼續保持,衝出一波消費高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龍蝦#新冠肺炎#饕客#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68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