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炎山防疫期大熱門 一天三件四人求救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9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9 13:24

苗栗火炎山前天發生登山客墜崖意外,昨天又有三件救護案件,登山客途中身體不適、腳扭傷等問題,總共四人求救,火炎山除了大峽谷有崩塌危險,登山步道多處急升陡坡,爬得太急會太喘,加上沿途都是礫石或階梯,膝蓋和腳踝也容易受傷,得量力而為。

圖/TVBS

 
火炎山礫石崩壁形成大峽谷地形,吸引遊客朝聖,尤其防疫期間鼓勵多走戶外更是熱門,18日一天,119連接三件登山求救。

先是60歲的男性登山客,爬山途中身體不適,消防隊員用軟式擔架,合力抬下山。

山路陡峭行走困難,擔架兩邊,救難人員徒手搬運,還要加上背帶背在肩上,好不容易抬到登山口,由救護車接力送醫。

 
登山客頭暈昏眩,救護車送醫,沒想到接著有有兩名女性登山客求救,消防隊員再度出動,碰面之後,評估登山客身體狀況,陪同走下山自行就醫。

圖/TVBS

救援接二連三,又有一名六旬婦人下山途中腳扭傷,救援又出發把傷者揹下山。

三義消防分隊長陳宇皇:「兩三組的山友在爬山到一半的時候,身體不適也沒辦繼續走路。」

火炎山17日才發生登山客墜崖意外,沒想到登山人潮不減反增,路邊都是登山客的車,停得滿滿滿,登山口要排隊上山。

海拔600多公尺的火炎山雖然不高,但是礫石地形,階梯和石頭步道為主,有多處急升陡坡,除了大峽谷不能靠近避免危險之外,登山途中也要多注意。

圖/TVBS

山友劉科良:「直線上升就很容易造成滑倒啦、腳踝受傷啦、膝蓋受不了啦,心血管疾病的人會發生那種呼吸不順暢還是怎樣。」

 
登山口也看到有民眾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爬山,途中折返。

記者vs.登山客:「(沒走到完,上去走多遠多久),500公尺(才500公尺而已啊)。」

一家人爬了500公尺折返,考量體力身體狀況,消防隊員說登山很好,但是真的要衡量體力,注意安全和身體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炎山#登山客#大峽谷#戶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1314

0.2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