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大提琴抗疫 陳時中妻演奏向醫護致敬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吳居諴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8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9 10:21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夫人,大提琴家孫琬玲,今晚受邀參加台北市立國樂團「台灣加油」的直播音樂會,演奏名曲《思想起》為醫護加油,而下午陳時中在記者會上,也透露「音樂會本來要叫我去獻花,我不敢去啦」。

圖/翻攝自臺北市立國樂團

 
穿著短袖T-SHIRT、戴著黑口罩,演奏名曲《思想起》,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的夫人、旅法大提琴家孫琬玲,18日晚間受邀在國樂團「台灣加油」直播音樂會,當神秘嘉賓,一起為醫護加油。

記者vs.陳時中妻子:「演出都還順利嗎,老師很低調對不對,對對不好意思,辛苦了,累了,大家早點休息,謝謝你,謝謝。」

台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鄭立彬:「當我一個月前,跟她提出這個邀約的時候,她也很...就答應了。」

 
已經許久沒參加大型音樂演奏的孫琬玲,一口答應演出,就是要和先生陳時中,一起為台灣的抗疫奮戰。

圖/TVBS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太太他們有一個音樂會,本來要叫我去獻花,我又不敢去啦。」

兩人1982年步入禮堂,孫琬玲從文大藝術研究所畢業,畢業後前往法國留學,曾任台北交響樂團主席,還是台北愛樂交響樂團,和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等大提琴首席,現在也在台北市仁愛國中音樂班任教,臉書率先曝光的演奏影像,旁邊還寫上感謝文字:「防疫,凝聚國人的力量;感恩,守護台灣的英雄」,最後更親自署名。

圖/TVBS

溫柔撥動琴弦,優美動聽,撫慰人心,孫琬玲用她的音樂魅力抗疫,和站在第一線的丈夫陳時中,各自發揮所長,用不同方式,繼續為台灣的防疫,再盡心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防疫#陳時中#音樂會#大提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647

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