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7年首減產!金酒不敵疫情衝擊 降支出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平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7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新冠肺炎持續影響,不只觀光業收到衝擊,現在也延燒到了金門酒廠。金門酒廠是金門最大的企業,年收入超過100億,主要市場來自於大陸跟免稅店業者,不過因為疫情關係,對於這兩個通路,影響非常大,預估銷售額會減少將近30億元,讓金門酒廠從1953年建廠以來,第一次決定要減少產量,希望可以減少支出。

圖/TVBS

 
員工在工廠,包裝出貨幾乎每一個產線上,都能看到滿滿的高粱酒,不過工廠裡忙著分裝,現在卻是供過於求。

圖/TVBS

一箱一箱的金門高粱,幾乎快要堆滿整個倉庫,平時都會看到有貨車來來去去的,忙著載運高粱,現在也都看不到,只剩下零星幾個工作人員。

金門酒廠是金門最大的企業,年收入超過100億,不過今年因為疫情影響,生意受到嚴重衝擊,金門酒廠決定減少產量。
 

金酒公司營業副總曾資文:「那今年我們本來,預期的成長動能來自於大陸市場,還有我們的免稅商店的通路,但是這次由於疫情的影響呢,對於這兩個通路的影響是最大的。」

這也是金門酒廠,從1953年建廠來,第一次決定要減產,除了大陸跟免稅店的通路,經銷代理商的部分,因為大部分都銷往餐飲業,現在因為疫情關係幾乎停擺,實體門市因為沒有觀光客,影響也很大,預估銷售額將會下滑將近30億,不得以才會做出決定。

圖/TVBS

金酒公司營業副總曾資文:「預估在第一季整個這樣看下來呢,很有可能我們的營業額下降20%到30%之間,那為了因應這樣的一個,整個的重大的衝擊呢,我們不得不採取一個減產的一個措施。」

會需要減產,主要就是為了,減少成本的支出,包括生產的人事成本,另一方面,則是庫存量,現在真的太多了。

根據以前SARS的經驗,就算疫情過去了,還是會需要一段恢復期,而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看起來也還沒穩定,不排除減產的數量,會再做修正。

只是金門社會福利,主要收入都是來自金門酒廠的盈餘,現在營業額減少了,福利可能也會跟著縮水,目前酒廠也只能夠做好節流,讓酒廠減少虧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金門酒廠#新冠肺炎#虧損#節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825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