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宿業慘! 盼房東降25%剩餘政府、業者各半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7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7 16:26

防疫關鍵時刻,觀光客進不來民眾也不敢出門走走,旅宿業慘兮兮,工會就喊出希望政府介入幫忙降租金,房東調降25%剩下的75%由政府和業者各半負擔,如果通過預計能有350家業者受惠,因為大部分旅館都是用租的,就有業者說現在營收不到一成,但每個月包含租金的基本開銷就要30萬,真的很苦。

圖/TVBS

 
飯店業者楊寶龍:「南部的客人上來,有那麼一兩間,最近上實際上從報表上,都看得到我們的客人連一成都不到。」

營收連一成都不到,這家木文陶喜旅館,位在北市基隆路和忠孝東路交接口,房客主要以外國背包客為主,平均都有78的住房率,收入幾乎是零還要支出每個月30幾萬的基本開銷,大嘆真的要撐不住了。

圖/TVBS

飯店業者楊寶龍:「預計如果五月再貸不到紓困方案的話,可能也是要暫時休息了。」
 

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也向政府喊出幾項紓困方案,適用對象是去年底前,依法繳納租賃稅的旅館業者,大約有350家,希望政府補助37.5%的租金,以及協調房東調降25%,期限到政府解除管制命令後的6個月,也就是房東先降租25%,另外的75%是政府和業者各半。

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韋健華:「旅館是租的遊覽車與是租的,希望政府在紓困3.0版,可以針對這種因為政府的行政命令,導致重災的產業,可以獲得租金補助。」

現在已經有身為包租公的四家壽險公司,向金管會申請降,截至4月14日止總計47件,其中包括觀光業17件,服務業18件,另外還有航空業和文化相關產業等。

圖/TVBS

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韋健華:「壽險業者是真的都有在降,但是政府不能作壁上觀,不能說不由著房東跟房客,你們自己去相忍為國,政府應該要介入。」

目前統計無薪假超過1.4萬人,創2009年12月以來新高增幅達73%,連竹科也淪陷,住宿餐飲業雖然人數排在第二名,約4495人,但家數卻達到150家是最多的,旅宿業無奈沒有觀光客,再加上防疫關鍵時刻大家不敢出門,只能期盼政府紓困的及時雨趕緊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肺炎#觀光#旅宿#無薪假#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2132

0.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