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MF大砍我GDP至-4%! 總統:應該還好啦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6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6 21:05

針對台灣民間購買紐時廣告表達立場,WHO特別發了13點聲明,對此總統蔡英文表示,WHO的回應更是證明了台灣確實是被孤立了,另外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國際貨幣基金也對各國做出預測,還大砍台灣的GDP數值,直言會到「-4%」,針對這樣數字,總統蔡英文不以為意,認為台灣疫情目前控制得不錯,也有做相關政策救急,今年台灣GDP數字應該不會太糟!

圖/TVBS

 
台灣民間集資購買紐約時報廣告,表達「Taiwan can help」立場,讓WHO發了13點聲明回應。

總統蔡英文:「其實他(WHO)的13點說明,也說明了一件事情,就是台灣的參與並不完整,這些都不是我們應該獲得的待遇。」

而台灣的防疫有成,也讓總統蔡英文登上了,富士比雜誌和CNN的報導,大讚蔡英文面對疫情處理果斷。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們這一次的防疫,得到國際社會肯定,主要還是集體國民意識的凝聚。」

對外防疫有成,對內也祭出補貼照顧勞工,像這樣有訓練課程的,叫做充電再出發,勞工有上課,一個月可以再拿18600元,針對無薪假,另外也有安心就業計劃,則是一個月可以拿11000元,還有打工族也照顧,一個月再多12640元,就連投保24000元以下的自營業者,也可以紓困津貼,一個月一萬元!

總統蔡英文:「當我們遇到枯水期,那水庫沒有水的時候,那我們就趕快來修水庫,那等到雨水再來的時候,我們有一個更好的水庫。」

圖/TVBS

搬出水庫理論,總統幫加持,但新冠疫情,衝擊到的經濟層面確實不小,現在就連國際貨幣基金IMF,也大砍台灣2020年的GDP,預估將會到-4%!

總統蔡英文:「台灣的疫情控制是穩定的,在政策工具的運用底下,我們也維持了他們的續航力,今年的經濟情況,跟我們的成長率應該是還好啦。」

總統會這麼有信心,這前提看來也是因為台灣疫情控制不錯,確實就連美國商會調查,也發現有9成5的美商,很滿意台灣的防疫成果,也有超過8成美商對台灣經濟重振很有信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GDP#蔡英文#防疫#經濟#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0851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