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當前假消息滿天飛 聯合國秘書長促團結抗疫


發佈時間:2020/04/15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5 12: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警告,在全球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間,「錯誤資訊危險地流竄」。

古特瑞斯發表聲明並在影片中說:「現在是相信科學與發揮團結精神的時候。」

 

他說:「2019冠狀病毒疾病是我們自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具挑戰性的危機,在全球對抗致命疫情時,我們也看到另一波疫情,那就是錯誤資訊危險地流竄。」

古特瑞斯沒有點名特定國家或媒體機構,但他說「害人的衛生建議與江湖騙術大量湧現」。

他說:「不實消息充斥媒體,荒誕陰謀論流竄網路,仇恨四處傳播,污衊醜化個人或團體。全球也必須團結對抗這種疾病。」
 

古特瑞斯說,對抗這種疾病的「疫苗就是信任」,並呼籲民眾「相信科學」。

古特瑞斯稱讚記者與事實查核者,呼籲社群媒體業者採取更多行動,「根除關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仇恨與有害言論」。

他說:「讓我們一起拒絕謊言和謬論…打造更健康、更公平、更公正與韌性的世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聯合國#疫情#假訊息#病毒#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1304

0.2624